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荒”考生学习启示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23日
导读: 据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参加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绝大部分考生都是上班族,其中大部分考生从事财会方面的工作,其余考试则从事相关职业,但共同的特点是:上班族、时间荒。时间是学习的保障,如何解决考生时间紧缺的难题呢?

话说“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我们应该从哪些地方挤呢?节约90%备考时间的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一、早晚大块时间

从中级会计备考的第一天起就要做好早起晚睡的准备。早点起床用可以抽出至少1小时的学习时间,晚上晚点睡也能抽出至少2小时的学习时间。这样大块的时间最适合用来听课件了。差不多可以听3-4讲。

二、间隙零碎时间

这里的零碎时间就是指上下班途中、中午休息时间等小时段。比如,上班途中坐车的话可以把早上听课件的课后题做一下。中午休息时间长可以听1-2节课件或者看教材相关内容。上班还有零碎时间的可以用手机APP做题,下载一个233网校app,做一题会一个知识点。下班途中又可以预习下晚上要听的课件。晚上睡前听2小时左右的课件。这样算下来每天至少有4个小时用来听课件,那么我们听课件的速度应该可以跟上学习的进度,关键章节或者比较难的章节还可以多听几遍。

三、置换娱乐时间

已经踏上中级会计师考试的道路,就不要奢望还有时间追追电视剧、看看真人秀啥的,即使是劳逸结合,那也应该选择听听歌舒缓心情,或是出去走走放松一下。绝对不能是看电视、帅微博朋友圈的方式,因为这种方式一开始就停不下来。我们要把平时看电视、刷手机的时间用来学习、做题、放松。尤其是周六日的时候,应该保持8-10小时的学习时间,中间可以走走听首歌什么的。娱乐时间置换来的学习时间绝对可观。

现在每个人计算一下,如果充分利用起这三块时间的话,每天能有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工作日怎么也有4-5小时吧,周六日可能都要突破10小时了。所以说,很多人抱怨时间不够。归根结底还是没有好好规划过自己的时间,认真算起来每个人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强度都适当的,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艰难。只问一句话:想不想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想,那就坚持下这最后4个月。不想,那就回家洗洗睡吧!

希望大家可以有效的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学习,最终顺利通过中级会计考试。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考试时间:考试时间大变化!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1天考3科

专题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型、试题分值、命题规律,全掌握

2017年中级会计师网校震撼开课,90%考点精准透析,效果立竿见影,短期快速取证!马上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