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答题时间如何分配?短期如何提分?

来源:233网校 2018年8月21日

离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仅剩短短18天,许多考生不知道如何分配中级会计师考试答题时间,在短时间内也不知如何把握重点,下面小编来教大家掌握提分秘诀。

中级会计师考试答题时间如何分配?

众所周知,中级会计师考试试卷题型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分值大题量相对较少,客观题单个题目分值小但题量大。考生可以根据试题的分值来预估这道题目的答题时间,如果分值较高那必然说明解这道题所需的时间也是会相对较长的,因此在分值少的选择题和判断题上面不能停留太久,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充分考虑主观大题,如果留下的时间紧张,必然会导致思考不充分或者答不完题的情况出现。

1、主客观题时间分配

按照每个主观题10分钟的时间预估,主观题至少要预留出40分钟的答题时间。但是现实情况却是很多考生在做客观题时考虑太久,遇到不会的题目总觉得再思考一会一定可以解决,却不知这样付出的时间成本与所得分值并不成正比,万一再做错了更是得不偿失。

2、预留出足够的大题时间

要想留出足够的解答大题的时间,就要在平时的每一次练习中严格控制时间,训练自己解答客观题的速度,每次做题都掐好时间,绝对不能超时完成,慢慢的答题速度就会有所提高。

3、尽快熟练机考操作避免浪费时间

今年开始中级会计师考试已经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模式了,这就要求平时习惯笔答解题的考生要尽快适应,熟练操作机考系统来为考试争取足够的时间。考生可以在练习的过程中严格控制速度,争取尽快熟练操作避免浪费时间。

中级会计师最后冲刺提分技巧

在最后冲刺阶段,《经济法》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提分的一个科目,那么,在短时间内,经济法大题有什么得分技巧吗?

1、重点梳理中级经济法关键词

首先考生要明确的一点是,中级经济法主观题并没有要求大家写规定原文,要让大家写的是关键词,在平时听课件的时候考生应该也会发现,老师经常会在讲解过程中给大家梳理关键词,考生在答主观题的过程中把这些关键词拼起来把理由说清楚就可以了。

不要去考虑背法条的原文,写不出来记不住就是因为关键词梳理得不够清晰,所以把关键词清晰地捋出来掌握牢是不需要背法条的。

有的考生觉得自己还是要背法条,不然不太会组织关键词,那么考生要做的就是把历年考题的主观题答案当中涉及到的法条都背诵下来,这样可以作为短时间的法条机械记忆背诵来达到解题的目的。但这不是根本,根本的是这些记忆法条的考点关键词你都理清楚了没有。如果清楚了那么客观题会做,主观题也会做。

2、中级经济法的复习重点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主观题的卷面分只有30分,客观题的分数才是大部分,因此考生不要一直想着奔着主观题使劲,我们的目标是先解决客观题,如果客观题复习的特别好,主观题是不可能失分特别多的,如果一直奔着主观题去复习,客观题反而失分会比较多。

中级经济法作为越到临近考试提升越高的科目,希望考生们不要懈怠该背诵的要背诵清楚,但不要死记硬背而要掌握得分关键点,争取得到更多的分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