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中级经济师与中级会计师,究竟哪一个更好考?

作者:233网校 2019-01-28 00:00:00

2019年中级会计师即将开始报名,不少同学还在纠结是报考经济师还是报考中级会计,小编整理经济师及中级会计考试难度对比,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经济师考试均为客观题,只有《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两科考试,考试题目为单选、多选、案例分析(以不定项选择的形式出)。对比会计类的,简直是太简单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为三科,且客观、主观题同在,考试难度可想而知,选择总比主观题简单很多。能有些学员会说初级会计职称就只考2科,但大家不要忘了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题型相对比较难。

同时,经济师,要掌握的侧重点主要是经济学方面的内容,属于宏观经济,不同行业有一定的共通性。会计师要掌握的侧重要主要是企业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专业性要求较高。

拓展: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要求掌握侧重在于经济学方面的知识,宏观的经济。考试科目初中级考的科目一致,《经济基础》,《专业知识与实务》(包括工商管理、财政税收、商业、金融等专业)

“会计师”指具有一定会计专业水平经考核取得证书、可以接受当事人委托,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会计人员。要求掌握企业财务管理的知识,所学的经济法偏于法律,并且需要有丰富的会计方面知识。初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有《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有《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

注册233网校会员 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答疑:2019中级会计报考条件解读 | 工作年限 | 新手指南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