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师干货分享:财务管理公式记忆小诀窍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7日

在历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这么考试中,太多人吐槽中级财务管理的公式:太多了,又容易记混,一不小心在考试中就成了致命伤。今日我们给各位考生准备一个小诀窍,永久性的克服财务管理公式的记忆难度。

在中级财务管理的学习中,公式是不好记住却有非常重要的部分。公式记不住、不会用,是不可能通过考试的。

单纯记忆

建议您把中级财务管理教材中的公式单独整理出来,记在几张纸上或便于携带的活页卡片上,利用一些零散的时间来记忆。比如茶余饭后、工作之余、上下班乘车途中。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熟记公式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解,关注公式的变形和适用前提。

实操记忆

而对于公式最重要的记忆方式是通过做题,做一道难题对于一个重要公式的记忆简直可以称得上灵丹妙药。题做回了公式自然而然记住了,而且还学会了如何运用。记忆公式最好的题目是历年的真题,还可以从一个方面确定重要公式。

计算题尽量写出计算公式。在评分标准中,是否写出计算公式是很不一样的。有时评分标准中可能只要求列出算式,计算出正确答案即可,但有一点可以理解:如果算式正确,结果无误,是否有计算公式可能无关紧要:但要是你算式正确,只是由于代入的有关数字有误而导致结果不对,是否有计算公式就变得有关系了。

备考中级会计师,攻破财务管理的公式可以帮我们大大提升通过中级财务管理的概率,各位考生赶快行动起来吧!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