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初级查分差1分明年还要再考吗?来自中级会计考生的建议

作者:233网校 2019-05-31 11:09:00

说好的下午不会分,结果昨晚八九点就出成绩了。转变到无法预计,我们总是始料不及。睡的早的我,一大早上醒来铺天盖地的“你过了吗?”“我过了”“我没过……”“又差一分,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小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你们,让你们早点看书听课,让你们配合题库做题复习,你们偏不听,现在好了,又差一分,算什么?还考什么考,直接来考中级吧,差一分算什么!

image.png

就想上面这位同学的情况,两科互补一下,就正好过了!差的那一分小编也建议不要去考初级了,为何?看下面小编的对比图你就知道了

初级会计成绩有效期中级会计成绩有效期
1、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1、中级会计师考试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成绩采取2年滚动有效制。
2、就是说初级会计考生的考试成绩只在当年度有效,不予保留到下一考试年度。2、即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注意连续是关键。
3、即通过了一门考试,在第二年考试的时候成绩也会作废,需要考生重新参加两门科目的考试。3、今年如果没有把剩下的科目全部通过的话,那去年的成绩作废,但是今年通过的科目的成绩可以保留到明年。
比如2019年参加考试,有效期到2020年,如果到2021年,2019年的成绩则作废,但2020年的成绩可以保留到2021年。

看完这个,你明白了吗?即使你准备明年再战一年初级,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是要考中级,何不一鼓作气拿下中级会计,给自己一点压力,给自己一点信心!

>>下载中级会计师入门测试卷,看看自己的斤两!

中级会计师入门测试卷

更多>>2019中级会计职称新人备考资料包,历年真题、零基础入门测试卷、备考攻略、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限时免费领取!

初级转战中级会计,该如何开始备考?

1、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报考科目

中级会计师考试一共有三科,考生可选择一年报考三科,也可计划在两年通三科全部科目。如果觉得一年拿两证有难度,就可以选择两年之内通过三科考试。

2、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通关计划

因为初级会计考试科目、考试内容等和中级会计有很多的共同点,因此备考中级会计师实际上有一定的优势。这时候需要根据自身的知识掌握情况,制定各阶段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以及学习目标,并努力实现。比如在会计实务中,很多都是初级考试中有学过,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部分内容看起来很熟悉,因此在学习过程中难度也会降低三分之一。

3、选择适合自己的辅导课,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生如果没有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对时间的运用上不合理或低效率,都会影响最终的备考状态。这里,233网校提供了相应配套课程可帮助考生高效备战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卷专享>>点击查看】有了233网校讲师的辅导以及针对性训练,相信一年两证的目标也是可以实现的!

最后,大家转战中级会计师可以提前加入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备考群:236715484>>一键加群也可以加233网校小编微信号:sustalks 有考试资讯、通关资料小编都将及时通知大家哦。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中级会计师通关资料>>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新手报名必看

2019年中级会计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高效通关,高端班送官方正版教材+综合题突破班,考前2套,享受免费重学保障2次,【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