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技巧心得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在即,这七大变动你要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5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的大有不同!除了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长缩短,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及各地财政局相继发布了很多的“特殊”政策。为了方便各位考生了解这些变动,特别整理了以下内容,一起来看!

变动一:中级考试不但没延期,还缩短了考试时长查看详情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2020中级会计师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仍于2020年9月5日至7日举行,但中级会计实务与财务管理考试时长缩短15分钟。

变动二:《民法典》对中级经济法的影响

《民法典》在今年5月份已经顺利表决通过,一千二百六十条的《民法典》将于2021年1与1日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在2021年的中级经济法教材中很有可能纳入《民法典》的相关内容。

《民法典》分为七篇,其中对中级经济法影响较大的是第三编合同与第二编的第十七章至第十九章(担保物权),其次就是第一编总则。这三编分别对应的是中级经济法的第五章和第一章。在此部《民法典》中,其对合同内容的变动,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很多细小的内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对中级经济法第五章的影响将是彻底性的。由此推断,2021年中级经济法第五章将会发生较大的变动。所以,在《民法典》还没有纳入教材之前,2020年的备考我们要牢牢把握住机会,拿下中级经济法!

变动三: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整删两章

相比2019年而言,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狂删了2大章,由原来的21章删减为19章的内容,原教材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和债务重组章节内容全部删除,由于新的租赁准则的颁布,教材将“融资租入”“经营租赁”等说法删除,同时,教材根据最新的增值税率将教材例题进行了更新,各章涉及报表项目的内容也进行了调整,教材顺序上也进行了微调。这对于今年备考的考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变动四:初级、中级考试“变相”撞期【查看详情

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初级考试时间确定为:2020年8月29日至9月4日,9月9日至1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中级会计考试时间确定是:9月5日-7日。

变动五:无法组织考试的地区,相关考试并入下一年度进行,中级会计师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查看详情

继全国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发出通知后,财政部网站也发布官方通知,在新的通知中,增加了这样的描述:确因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无法在本通知规定的时间范围内组织考试的地区,相关考试并入下一年度进行,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各科目考试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

当然,目前还没有地区表明将采取这一措施,所以各位考生还需安心备考,持续关注情况。

变动六:贵州地区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延迟2天查看详情

贵州省财政会计网公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变动,准考试打印时间较原来延迟2天,打印时间总天数由原来的7天减少到了5天。也就是说:原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年8月27日至9月2日,现更改为2020年8月29日至9月2日,请各位考生注意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时打印。

变动七:武汉市财政局官宣:2020年中级报名信息可修改!查看详情

武汉财政局发布了《关于受理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中、高级考试(武汉考区)报名信息错误修改更正事宜的通知》,通知明确表示:(1)成功报名参加2020年会计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填报考区为武汉市,个人报名信息填写有误的考生,可在8月17日至25日期间,申请进行报名信息错误更正。(2)中级报考科目填报错误不予受理。

以上就是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7大变动内容,报考了今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把握机会,努力备考,顺利通过考试!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强化测试卷来了!是时候检验成果了!

中级会计机考系统计算器不会使用的看过来,超详细说明!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