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怎么考?速看真题数据大揭秘!

作者:233网校 2020-07-09 21:04:00

距离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了,已经正式进入到了备考的强化阶段,在这个阶段不再需要考生面面俱到,而是需要抓重点学习。何为重点?当然是历年考试频次较多分值占比较大的知识点了。中级会计实务被公认为是中级会计考试当中难度最大的一科,考查范围广,出题形式灵活,综合性强。那么,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到底会考查什么呢?重要知识都有哪些呢?中级会计实务重要考点解密>>

一、中级会计实务各章节历年分值分布

中级会计实务各章节历年分值分布.png

观察上述表格,可以发现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几乎章章都有考查,比较全面。其中第四章、五章、六章、十三章、十五章在近三年考题中分值占比较大,也是往年考查的重点章节。

二、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客观题章节考点分布情况

近三年中级会计实务客观题章节考点分布情况

近三年中级会计实务客观题章节考点分布情况.png

通过客观题的章节分布情况看,考查比较全面,各章均有涉及,因此对于客观题,要求考生全面复习,备考要细,范围要广。

三、中级会计实务考试主观题章节考点分布情况

近三年中级会计实务计算分析题章节考点分布情况

10.png

从上表统计可知,在2017-2019年的计算分析题考查中,第2章、第3章、第4章、第6章、第7章、第9章、第13章、第14章、第15章均涵盖了相应的考点。其中投资性房地产相关知识点是历年计算题的考查重点。

中级会计实务的综合题题量一般为2道,每道题有5个以上小问题,共33分。综合题是所有题型中考核难度最大,考查内容会跨章节。下面学霸君结合近三年的考题,整理了中级会计实务综合题的常见考点,赶紧来看一下吧!

近三年中级会计实务综合题章节考点分布情况

中级会计实务综合题常见考点整理.png

从上表统计来看,中级会计实务的综合题经常考查的章节有:存货、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收入、所得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财务报告等。有一点各位考生要注意,在考查这些章节知识点的时候,不会单考某一个章节的知识点,而且组合章节考查。所以各位考生在复习时,可借助历年真题进行练习,摸索哪些章节是常考的组合章节,并且了解章节之间的联系,学会融会贯通。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预计会这样考查:

(1)变动或新增内容考查的机率比较大

金融资产和收入,2019年完全重新的这两章,在考试中均有体现,尤其是收入,不仅在主观题中有考查,在客观题中也有涉及到。可见每年教材变动内容的考查力度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在复习时要重点关注变动或新增的内容。

(2)历年的重点章节仍然是考查的重点

比如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金融工具、债务重组、收入、所得税、日后事项等,均是历年的客观题和主观题主要出题的章节。

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发现自己的问题越来越多?中级会计师逆袭速成班专门解决考前问题,全是干货!助你强势突围,告别考前焦虑!立即加入考前逆袭速成班战队>>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强化测试卷来了!是时候检验成果了!

中级会计机考系统计算器不会使用的看过来,超详细说明!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