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初级会计考完干什么?趁热打铁转战中级会计,这样备考效率高!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3-05-14 16:22:39

202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于5月13日-17日正式举行,很多初级考生考后想要转战中级会计考试,那初级考试结束后如何转战中级会计考试呢?在初级考试结束后大家就可以开始报名准备备考中级了,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20日-7月10日,如果你想趁热打铁拿下中级会计的话,现在备考还得及!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中级会计与初级会计科目互通性

中级会计与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相近,具有互通性。其中《初级会计实务》和《中级会计实务》相似度达40%以上,《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相似度部分章节相似。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3-17日,两个考试距离4个月时间,考完初级后有充分的时间冲刺备考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实务VS初级会计实务
科目初级会计实务中级会计实务
关联章节第一章概述第一章概述(新增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第三章流动资产第二章存货
第四章非流动资产

第三章固定资产

第四章无形资产

第五章长期股权投资和合营安排

第六章投资性房地产

第五章负债第九章职工薪酬
第七章收入、费用和利润第十二章收入
第八章财务报告第二十一章财务报告

《初级会计实务》和《中级会计实务》都考查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收入、政府会计等,其实重合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大家如果备考完初级会计实务后再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其实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中级《经济法》VS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
科目

中级经济法

经济法基础

关联章节

第一章总论

第一章总论

大家如果备考完初级会计实务后再备考中级会计实务其实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相同的知识点可以采用相同的学习方法。此外,《中级会计实务》科目需要考生注意不同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学会跨章节思考。中级会计《经济法》则是记忆性较强的科目,在备考时可以先梳理章节脉络,再围绕关键词记忆。虽然中级会计职称考查的内容可能会更加深入,但相信有了初级会计的学习基础,大家很快会找到中级会计备考的入门方法,且学习压力不会太大。

合理性较高的科目搭配方式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需要在一年通过。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考生在连续两年内通过所有科目即可获得证书。

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一个周期,考生在两年之内完成《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三门科目就可以拿到中级会计证书。根据以往考生的经验总结,建议大家在首年报考三个科目,争三保二!在备考时将三个科目搭配学习,争取一年拿下,若某一科目没有掌握好,也至少能拿下两门科目。有了一定的基础,第二年考试就相对轻松了!

如果你今年备考了初级会计,学霸君建议6月中级会计报考的时候可以先报考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毕竟这两个科目是有很多相似点的,到2024年的时候再报考财务管理就很轻松了。

初级会计VS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3-17日,两个考试距离4个月时间,考完初级后有充分的时间冲刺备考中级会计师。

考试中级会计初级会计
报名时间2023年6月20日-7月10日2023年2月7日-28日
考试时间2023年9月9日-10日2023年5月13-17日
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成绩有效期两年过三科一年过两科

考生在备考中级会计师考试的时候要找到科学的备考方法,合理的规划学习时间,善于利用备考工具。比如:233网校中级会计师题库、APP、辅导课程等。

手机扫二维码
进刷题小程序>>
中级会计好课推荐

中级会计师是会计行业职位晋升的重要条件,初级会计考生若想在行业内长久发展下去,有中级会计师证书加持则多一个晋升的保障!备考没有头绪,困难重重,为了帮助初级会计考生更好的迎战中级会计考试,233网校为不同类型考生打造了课程套餐,从基础入门到强化提升,再到考前冲刺备考,全程为考生助力,希望大家可以高效备考!重要的是,现在购课很划算!5月15日-18日会计黄金备战季,进阶助力,新课低至7.5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