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3中级会计备考不知从何下手?方法+资料,快速提分!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3-02-28 15:16:55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为9月9日-11日,有些考生还觉得时间还早,不用那么着急就开始准备考试。但是对于考生来说,不管什么考试越早准备当然越好,尤其是中级会计考试这种考试科目多、考核内容有一定难度的,更是需要提早开始准备,而且还需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那么如何才能高效的复习呢?做到以下三点,可以有一个快速的提升。

一、回归课本,对知识点划分

中级会计考试形式为全国统考,一共三门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财务管理,因此官方统一大纲、教材也是适用于全国各地区。大家备考前从头到尾过一遍知识点,结合考试大纲对知识点划分熟悉、掌握、了解的区分,节省时间掌握难点,大致对课本有一个整体完整的了解跟认识。

这一时期可以进资料包下载:【2023中级会计考试大纲&教材变化对比分析】,目前更新考试大纲,教材发布后会更新教材变化对比分析,请大家收藏关注资料包。

插入模块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变化对比下载

二、制定学习内容,重难点突破

由于备考时间有限,可以先确认重点得分章节,考点比较多的先学,这样得分占比率会更高一些。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各科分值分布较高的章节,针对分值分布较高的章节,大家可以先复习,攻克这些考点!同时233网校资料包有【2023中级会计各科历年考情分析、学习计划】等,大家可以下载学习!

【中级会计实务】重点章节分值分布情况

重点章节

分值分布

难易程度

第四章(长期股权投资和合营安排)

7-15分左右

★★★★

第七章(金融资产与金融负债)

4-14分左右

★★★★

第十章(收入)

10-14分左右

★★★

第十九章(财务报告)

6-20分左右

★★★★★

第二十一章(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2-15分左右

★★★

【经济法】重点章节分值分布情况

重点章节

分值分布

难易程度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16-18分左右

★★★★★

第四章 物权法律制度

12-15分左右

★★★★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

15-20分左右

★★★★★

第六章 金融法律制度

12-18分左右

★★★★★

【财务管理】重点章节分值分布情况

重点章节

分值分布

难易程度

第三章(预算管理)

9-12分左右

★★★

第四-五章(筹资管理)

16-20分左右

★★★★★

第六章(投资管理)

12-18分左右

★★★★★

第八章(成本管理)

12-15分左右

★★★★

三、借助学习工具,下载资料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哪里找?233网校资料包为大家提供以下三种方式,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随时随地下载学习

【方式一】电脑端【直接下载】,选择需要下载的资料点击下载,地址:https://wx.233.com/course/Datum/Index?classid=30

2023中级会计资料包

【方式二】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资料包(或者题库--资料下载),可直接下载到手机,随时随地学习!

如果你还没有下载【233网校APP】,来,扫码即可下载!

233网校app

【方式二】搜索【233网校课程小程序】,选择中级会计师-资料包-资料下载,下载的内容可直接在【我的资料】查看内容。

后续,233网校中级会计资料包会不断上新,包括思维导图、核心笔记、模考大赛试卷等,更多中级会计备考资料等你来发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备考资料>>冲刺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