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户籍和工作在A市 怎样才可以在B市参加中级会计师考试?

作者:233网校 2019-03-04 09:01:00

问:请问安徽省可以同省跨市报考中级会计吗?户籍地和会计证工作地都在A市,未来想在B市考试。如果可以,有什么条件吗? 

答:根据《2019年安徽中级会计师报名通知》得知,2019年安徽中级会计师报名按属地管理原则,在安徽省从事会计工作且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方可在我省报名。原则上是在哪里工作在哪里报名,不允许跨地区;但其中并未明确提出不允许跨市考试。

2019中级会计职称免费答疑:大家有任何关于报考疑问都可以在这里咨询!>>点击进入咨询

同时,安徽省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继续实行“后审”制,即考生考试各科成绩合格后,由发证部门对考生的考试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核。2019年中级资格全科成绩合格考生须在全国会计考办发布成绩后的20日内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完成报名资格审核。此规则之下,如想在B市进行考试,则可以先在网上报名,成功后,在资格审核之前到B市进行工作,并且加盖B市所在的公司公章,应该可行!以上仅为个人建议,具体可咨询当地财政局,以官方回答为准!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答疑:2019中级会计报考条件解读 | 工作年限 | 新手指南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