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中级会计考试的考试范围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5-25 00:19:02

中级会计考试的考试范围是什么?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的新大纲、教材已经公布,《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这三科的大纲、教材均有所变化,考试范围也有所不同,快来看看都有啥吧~

热点关注:2023中级会计教材变化对比解读专题】【大纲教材变化下载】【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命题均以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和范围均不超出考试大纲的规定。

中级会计考试的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中级会计考试三科每科都是一百分满分,及格分数为60分。

三个科目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方可获得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大纲变化

1、总章数由原先的24章调整为26章。

2、新增1章,即第一章概述,包括会计职业道德概述,会计目标、会计要素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法规制度体系概述。

3、将“职工薪酬和借款费用”一章调整为两章,分别是“第九章职工薪酬”和“第十章借款费用”。

4、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一章,补充了金融工具减值的会计处理。

5、企业合并一章,删除反向购买、构成业务的判断等内容。

2023年经济法大纲变化

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章节及其考点均无实质变化,只是个别考点的考试要求程度进行了调整。

2023年财务管理大纲变化

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内上,基本无实质变化,删除了“信用条件”“本量利分析在经营决策中的应用”和“财务评价”对应的内容,除此外,对部分内容的大纲要求进行了调整。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考试日期

1、2023年中级资格考试于2023年9月9日至11日举行,共3个批次。

2、《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65分钟,《财务管理》科目考试时长为135分钟,《经济法》科目考试时长为120分钟。

2023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科目特点

考试科目特点考试时间
中级会计实务是三科中内容最大,难度最大的一科,所需花费时间最长08:30-11:15
财务管理内容抽象,公式多且不易理解、计算量大13:30-15:45
经济法内容较为细散多杂,较为枯燥,考题灵活18:00-20:00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