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大纲

河南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出了吗?有什么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23-05-05 09:43:15

河南中级会计考试大纲出了吗?有什么变化?2023年河南中级会计考试的大纲和全国都是统一的,233网校已经将2023年的大纲整理好了,快来了解一下吧!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大纲是什么?

热点关注:2023中级会计教材变化对比解读专题】【大纲变化下载】【直播预约

2023中级会计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中级会计实务点击下载大纲变化深度全面解读文件
财务管理点击下载大纲变化深度全面解读文件
经济法点击下载大纲变化深度全面解读文件

大纲完整版内容请考生自行前往政策原文下载查看,政策原文>>

中级会计考试大纲整体变化:

《中级会计实务》总章数由原先的24章调整为26章。新增第一章概述,包括会计职业道德概述,会计目标、会计要素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法规制度体系概述。将“职工薪酬和借款费用”一章调整为两章,分别是“第九章职工薪酬”和“第十章借款费用”。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一章,补充了金融工具减值的会计处理。企业合并一章,删除反向购买、构成业务的判断等内容。

《经济法》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章节及其考点均无实质变化,只是个别考点的考试要求程度进行了调整。

《财务管理》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内容上,基本无实质变化,删除了“信用条件”“本量利分析在经营决策中的应用”和“财务评价”对应的内容,除此外,对部分内容的大纲要求进行了调整。

中级会计考试的日期:

2023年9月9日——9月11日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备考资料

9月9日至11日

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0元领书

13:30-15:45

财务管理

高频考点

18:00-20:00

经济法

考前资料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近五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