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中级会计一年三科难不难?看看三科难易程度排行

作者:233网校 2019-12-30 09:20:00

自从财政部公布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通过人数【2019年通过率】,让不少小伙伴望而却步。看到这里,学霸君想说,能被一堆冰冷的数字而打败的中级会计师不是一个好会计!那么,一年三科真的难吗?有多难?从2019年的整体考试情况看,说考试难的一大片,高分、满分的也是一大片,所以说,难的不是考试,而是一颗畏难的心。

根据规定,中级会计师资格考试规定考生在两年内通过三科考试即可获得证书,在学霸君看来,合理安排掌握正确的而备考方法,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年三科其实没那么难。

中级会计三科难度排行

难度排行一: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可以说是中级会计师考试当中公认难度最大的一科了,具有考查范围广、出题形式灵活、综合性强的特点。如果考生没有很强的会计基础和实务经验,学习起来是相当头疼的。所以中级会计师难度大吗,《中级会计实务》此科目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在中级会计备考中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难度排行二: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在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中难度适中,主要难点集中在公式的理解记忆与运用上,很多公式比较抽象,平时并不会用到,也变相的增加了这科的难度。不过考生可以刷题的形式来记忆大量的公式计算,掌握答题的技巧。

难度排行三:经济法

《经济法》可以说是中级会计师考试中比较简单的科目了,主要的难点就是需要记忆很多的法律条文,学习起来会比较枯燥。一般情况下,考生可以制作知识点体系图,然后把各个知识点串联起来,进行理解记忆,另外可以结合历年真题和题库进行训练。

一年过三科,复习时间一定要合理分配

根据上方安排,《中级会计实务》考试难度>《财务管理》>《经济法》,且三科特点不同,分配给每科的时间更不宜相同。

《中级会计实务》相对其他两科难一些,考生往往会将学习时间更多的分配给《中级会计实务》而忽视了相对简单的《经济法》。这样就会导致其他两科统统高分通关,而造成《经济法》失利。分配的时间不仅需要参考考试难度,更需要参考自己的各项学习能力。如果记忆力不好,理解力还可以,一定要将更多时间分配给弱势科目。

看书+听课+做题 缺一不可

看书是备考中级的基础,听课是对教材知识点的解读与提炼,做题是对知识点的融会贯通。这三点缺一不可,从多角度学习,才能更高效的将各个知识点学到位。

定期总结和归纳

无论是备考哪一科,都要做到及时总结与归纳。《经济法》可以将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财务管理》计算量较大,在习题的练习中,整理自己做错的题目,分析自己的易错点,逐渐强化自己的薄弱点。如果没有时间整理,可以直接在233网校APP【下载233网校APP,领三科资料>>】中下载打印财管公式、经济法条总结,以方便进行学习!

一年三科学霸通关经验

一、制定学习计划

中级会计备考离不开学习计划,有了学习计划,既能够明确当天的学习内容,又能使自己及时的掌握备考节奏。学习计划可以以周为单位,分段完成一个个小目标。学习计划的制定一定要有实际意义,也就是说,计划并不是摆设,而是要做出实际的行动,切勿拖延。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导致当天的学习计划无法完成,那就要想办法在明天的时候多学一些,补上昨天的学习内容。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增强自我约束力,学习时要心无旁骛,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二、关于做题【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好题>>

复习中少不了习题的练习,但并不是所有的题都是有价值的。建议大家在备考时仔细研究历年真题,既可以摆脱题海战术,又可以让做题发挥最大的功效。我们可以从历年真题中了解重要考点,出题人的命题规律等,做到知己知彼,考试时我们才能有更大的胜算。做题时,每个人都会有出现错误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的看待这一点,保持平常心,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小的问题而选择弃考。另外,错题本也是极为重要的,要学会从错题中总结某一知识的考察方向,考前要重点翻阅。

三、关于财管

全书公式死记硬背的其实不多(不超过20个)~第一遍过财管,不求都记住,但要全书老师讲的知识点,一定要理解。理解才会用数据,否则给你数据你都不知道怎么往里带。其次,财管题量大,读完题就需要落笔,所以熟练是很必要的,很悲催的告诉你们,没有捷径。我习题做1遍,错题做了2遍,模拟做了1遍,错题做了一遍~~速度是磨出来的。最后做到什么程度—恶心,你就赢了。这是我财管满分的经验。

总而言之,备考中级会计师考试,计划很重要,心态也很重要,学了一遍和学了三遍的人心态完全不一样。考试当中没有天才,只是勤奋。如果你把习题做了4遍,你一定比别人优秀。有计划并且执行—这就是学霸君给大家的中级会计备考经验。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中级会计题库APP

关注:中级会计1年报3科 VS 2年报3科哪个通过率更高?

下载2020年中级会计师三科思维导图上线!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