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哪些材料需提前备好

来源:233网校 2018-07-09 14:08:00

2018年经济师(初级、中级)全面统一实行机考。中级经济师考试共安排两科,《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下设15个专业,包括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运输等专业,其中运输又分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考生可自主选择报考专业科目。机考答题操作说明>>

 报名一般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网上缴费、准考证打印等流程。那么,首次报考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首先,考生需要准备一张近期证件照,从中国人事考试网首页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对网上报名上传的照片先进行审核,只有通过该软件审核的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并正常上传,否则将无法完成后续报名操作。经济师报名照片处理工具使用方法>>

  照片要求:标准证件照片,JPG或JPEG格式,大小30K以上100K以内,白色或红、蓝背景,像素大于300×215。上传的照片不清晰或不能反映本人特征,可能影响考试或考后证书的使用,对此考生责任自负。

  其次,考生需要有开通网银的银联卡,没有开通银行卡网上支付功能的人员可先到相关银行办理,卡内有足够支付考试费的金额。报名费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财政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执行。

  最后,经济师考试要进行资格审核,分考前审核与考后审核,考前审核又分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符合条件者才能参加考试并领取证书。现场审核时,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学历学位证书、工作年限证明、报名表等材料。各地方需要准备的资料略有不同,具体查看2018年当地考试公告>>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变化解析

怕经济师错过报名时间?扫描文章底部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订制报名时间提醒,报名考试信息一手掌握。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也可以下载哦!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