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19年广东经济师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方式及要求

作者:233网校 2019-07-22 17:25:00

根据2019年广东经济师考试报名公告,可知2019年广东经济师报名被记录诚信档案的报考人员需要提交相关材料并进行现场审核,此外,该地区部分考生考后还需要进行在线人工核查。详情如下:你符合经济师报考条件吗?测测就知道了>>

一、记入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人员需要考前现场核查

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报考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报考,须在8月16日前向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现场提交证明材料,核查无误后,方可缴费。

报考人员现场提交材料要求:

1、报考承诺书(考生从报名网站自行下载,用A4纸打印)一份。

2、考生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学历(位)证书原件。

3、符合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的考生报考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须提供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证书原件。

4、港澳台居民须提交报名时填报的身份证件原件,还应提交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和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认证结果。

【233网校提醒】网报系统显示“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考生,可先确认报名信息,进行缴费,待考试完后,成绩合格再进行考后资格审核。

二、“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考生实施考后在线人工核查

我省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对全科考试成绩达到试卷总分60%及以上,且报名时在线核验状态为“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考生实施在线人工核查。

(一)核查职责分工

考后在线人工核查实行属地管理。省直考生由省人事考试局负责;各市考生由所在地考试机构负责。各地考试机构应及时将考后在线人工核查的通知在网站公布。

(二)核查的内容

报名期间填报的信息及上传的身份证和学历学位证书。

核查中如需补充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各地人事考试机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通知应试人员补充提交。

(三)核查不符处理

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者未按照报名所在地人事考试机构要求办理人工核查的考生。此类考生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处理。报考人员确认报名后,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