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经济师考试能提前交卷吗?中途能休息吗?考前这些问题请关注!

来源:233网校 2021-10-15 11:17:27

距离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仅剩15天了!很多考生都非常关注考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比如“考试能提前交卷吗?”“中途能休息吗?”“全国试卷是一样的吗?”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考前狂背手册+猜题卷下载】【临考密训卷免费刷】【历年真题】【公式/口诀/曲线总结

问: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是全国统考吗?各省试卷一样吗?

是的,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是全国统考。根据官方规定,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 和《专业知识与实务》 ,各省市考试大纲、考试教材由人事考试网统一规定,考试试题也是统一的,所以各省市试卷都是一致的,不过,经济师考试是按专业分两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的。部分专业报考人数较多时,会相应安排两个批次考试。以下为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具体考试批次以准考证为准: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10月30日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2

10月30日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3

10月31日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4

10月31日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因此,为避免作弊,不同批次考试试卷题目不同,如全国中级经济基础科目在第一天和第二天共考四场,因此共有四套试卷。如果中级人力、金融、工商安排了2个批次的考试,那么将有两套试卷。而同一个批次的试题都是一样的,比如同在10月30日上午考试的考生,全国试题都一样

问:经济师考试是两科连考吗?中途能休息吗?

根据上述安排可知,初中级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应试人员,两科目考试在同1批次内分2个场次连续组织,间隔时间为40分钟

也就是说,2021年经济师考试取消了连续作答,相比往年更加的人性化了。今年报考了两科的考生在第一场考试结束后,中间可以休息40分钟,大家可以上厕所或者再突击一下考点。

点击查看>>实时更新

各省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300-180.jpg

问:经济师考试可以提前交卷吗?提前多久?

答:根据经济师考场规定可知,每科目开始5分钟后,迟到的应试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各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经监考人员同意,应试人员可提前15分钟交卷、离场

问:经济师考试可以带计算器和笔吗?

答:根据各地报名公告要求可知,本次考试为电子化考试(即机考),应试人员须在计算机上作答。

考生严禁携带移动存储设备、电脑、计算器、电子记事本、通讯工具、规定以外的电子用品或者与考试相关的资料进入座位。应试人员应试时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

因此,经济师考试是不能带计算器的,只能携带铅笔。考生应考时不得将任何文具、具有记录、存储、计算、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及考试相关资料带入考场座位,但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

最后的冲刺阶段,233网校上线了中级经济师内部资料——各科《考前狂背手册》,20页必背精华荟聚一册,可下载PDF打印随时看!背完再涨20分,速领>>

考前狂背预览图.jpg

问:经济师考试有草稿纸吗?考场会提供吗?

答:根据官方公布的考场规定可知,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为电子化考试(即机考),应试人员须在计算机上作答。针对部分运算量较大的科目,考场备有草稿纸(考后回收),应试人员应试时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

因此,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有草稿纸的,考场都会提供,考生可选择在草稿纸上进行运算,也可以选择使用机考电脑自带的计算器进行运算。但要注意的是,应试人员不得将草稿纸带出考场,考后一律回收。

这里,学霸君建议大家,还是提前熟练使用“机考计算器”比较好,考试时如遇比较复杂的公式计算,手写运算容易影响做题速度,也容易算错,而使用电脑操作会更加方便快捷。附:初中级经济师机考计算器下载及使用方法说明

问: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什么样?能提前使用吗?

为帮助广大考生及时了解机考实施的情况,并熟悉、掌握电子化考试系统的操作过程。中国人事考试网已经开通了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入口。大家可以去提前熟悉,模拟作答!

点击进入: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入口>>

问:经济师机考会当场出成绩吗?

答:根据官方考试规定,全国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一般是在考后两个月内公布,因此,经济师考试机考结束后不会当场出成绩。

不过,考后233网校将为大家收集整理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欢迎大家来估分对答案。此外,233网校还会安排老师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1中级经济师真题答案汇总/快速估分

zjzt300-180.jpg

欢迎考生加入2021年中级经济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经济师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微信号“ks233wx2”进群。

中级真题专题推广图.jpg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