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银川市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补考人数17143人

来源: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4-17 08:35:28

从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银川市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补考人数为17143人。详情如下:

扫码加学霸君
进经济师学习群>>
个人活码-经济师新闻页渠道码.jpg

多措并举 保障有力 2022年度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 考试顺利完成

2022年度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机考)于11月12日、13日举行,银川考区设置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考通考试中心3个考点,共设置考场45个,分8批次360场次进行,考试科目17143人次。

今年是2021年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因疫情原因停考后的首次考试,考试规模大、专业多、参考人群广。9月下旬至11月上旬,银川市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受疫情影响,本次考试筹备工作难度大、时间短、任务艰巨,在银川市人社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紧抓进度、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六个到位”保障2022年度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一是明确分工,确保责任到位。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提前召开考务工作会,逐个环节、逐个岗位、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分解考务工作任务,精心选拔、合理配备考务工作人员、巡考人员,与相关工作人员签定责任书,责令工作人员按照分工要求做好考前部署、考中巡考及考后收尾工作,健全完善考务工作责任制,杜绝考试责任盲区。

二是提前谋划,确保准备到位。制定考务工作方案、考务手册、系统操作手册,全面评估考点设备配置、性能、网络及安全水平,考前一天安装服务器、监考机及考生作答软件,做好设备调试、数据导入、验证、备份工作,开展模拟考试、封场测试,及时更换问题设备,每考场按5%设置备用设备,积极协调技术支持,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考试期间不出差错。

三是加强培训,确保人员到位。认真组织召开系统管理员培训会、考前考务会,做好监考人员、系统管理员、考务工作人员、巡考人员现场培训工作,全面熟练掌握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电子化考试各项实施步骤、操作要求及异常情况处置方法。强化警示教育,重点学习《刑法修正案(九)》《专业技术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令第31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四是部门联动,确保协调到位。协同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积极做好考点协调、考务准备、考试系统安装测试工作;协调银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银川市卫健委,向各考点派驻疫情防控指导处置小组,加强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国家电网银川供电公司向3个考点分别派驻技术保障人员及应急供电车,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电力保障;协调银川市司法局,调用防窥膜,张贴考点考试机答题区域,杜绝舞弊行为,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五是做好预案,确保应急到位。制定《2022年度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加强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监考人员管理、考试实施现场管理等为重点,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认真研判考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结合有关规定和往年电子化考试实际案例,制定完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经济机考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措施》,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妥善应对设备故障等各类突发事件。

六是严格查验,确保防控到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及时向银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划定考生入场隔离区域,设置考生专用通道,设置隔离考场,考点安排专人负责防疫工作。按照《2022年度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的要求,考试当天认真开展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场所码登记核查及测温工作,安排核酸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开展抗原检测,做好考试区域及考生入场手部消毒,有效保障本次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此外,考点门口配备摆渡车,为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贴心送考服务。

考试期间,自治区人社厅、银川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对2022年度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进行了巡视,就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充分的考务工作给予了肯定。

官方原文地址:https://link.233.com/16444/rsdt/gzdt/202211/t20221116_3845453.htm

好课推荐>>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