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23年新疆兵团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7月25日开始

来源:233网校 2023-07-12 15:01:35

从《新疆兵团2023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通知》获悉,2023年新疆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7月25日开始报名,8月28日报名结束

1听课:233网校【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体系,助你吃透考点稳通关!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经济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2023年新疆中级经济师报名事项:

报考人员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或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名,报名流程如下(具体流程请登录兵团考试信息网“办事指南”栏目查看)。

(一)网上报名

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时间:2023年7月25日-8月28日

(二)资格核验(网上核验或现场人工核验)

网上或现场核验时间:2023年7月26日-8月29日

(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30 节假日除外)。

(三)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时间:2023年7月26日- 8月30日。资格核验通过的人员自行缴费成功方为报名成功。经济考试初级考试费和考务费每人每科91元,中级考试费和考务费每人每科76元。

(四)报名条件

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规定报考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知识产权专业人员2020年前按照相关规定获得的知识产权领域相关职称,可作为申报经济系列知识产权专业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评审的条件。具体由各师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会同人社部门审核。

1.初级报考条件

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中级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五)成绩滚动管理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成绩滚动管理工作,初中级经济考试在报名中遵循如下规则:

1. 应试人员报名参加考试时,须确定唯一的一个考试级别、一个报考专业,并选择该级别和专业对应的《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中的一个或全部。

2. 应试人员确定报名参加某个级别和专业的考试后,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应试人员取得证书后,相应级别和专业的成绩滚动期结束,应试人员不再具有滚动期内的有效成绩。

3.在一个成绩滚动周期内,每名应试人员对应唯一的档案号,应试人员可在准考证上查看档案号。

4. 应试人员报名时,如果有尚在滚动期内的合格成绩,成绩管理的原则如下:

(1)应试人员报考与上一考试年度同一级别、同一专业的考试,旧的档案号沿用,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应试人员报名参加不同级别的考试,则合格成绩的滚动期结束;

(2)应试人员的公共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可以沿用旧的档案号报名与该公共科目相同级别、与上一考试年度不同专业的考试,公共科目合格成绩的滚动期接续计算;

(3)应试人员的专业科目合格成绩在滚动期内,如果新报考专业与该成绩对应的专业不同,则该成绩的滚动期结束,应试人员获得一个新的档案号;此类应试人员需联系当地考试机构,方能报名参考。

(六)其它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应及早注册或完善注册信息,原则上要在现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2.应试人员应试时,须携带《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否则不能参加考试。本次考试为电子化考试,应试人员须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应试人员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部分运算量较大的科目,考场备有草稿纸,供应试人员使用,考后收回。

3.建议应试人员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通过模拟作答系统提前熟悉考试作答界面和考试流程,掌握计算器等工具的使用。

4.考试过程中,应试人员须严格遵守机考系统列明的考场规则、操作指南和作答要求。如遇有考试机故障、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应听从监考人员安排。

经济师报名热门问题汇总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模拟经济师报名步骤,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不高,如何在2023年一举通关,拿下经济师证书呢?建议你学习233网校经济师课程,三大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效率高!

01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①帮助零基础考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了解考情,梳理学习思路。②系统性的帮助考生夯实基础,掌握新教材考点。③针对性讲解典型习题,让你掌握考核方式、出题方式,提升做题技巧及效率。

02强化阶段——强化提升,案例突破

①串讲考试中反复出题的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②针对性拆分讲解要点或难点,帮助考生攻克难题,抓住重要分值。③对当年考试真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课程预测考试趋势及方向。

03冲刺阶段——直播集训,预测考点

①讲解高含金量考题突击卷,帮助考生做"考题",短期快速冲分。②临考直播总结历年高分考点,预测当年考点,实现考前迅猛锁分。

怎么样,看到这里是不是想尽快入手一套经济师通关好课了呢?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233网校大咖,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