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成绩查询

2021年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含国家线和省内分数线)

来源:233网校 2021-01-26 10:37:25

关于2021年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你了解多少?全国各地分数线是统一的吗?下面,233网校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说明

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分为国家合格标准和省内合格标准,经济师考试各地国家合格标准是统一的,即初中级经济师84分,高级经济师60分及格!考试过了国家合格标准,拿到的经济师证书是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的。但是省内合格标准,部分地区分数线是不一样的,获得的省内合格证书也仅限全省范围内使用。

二、2021年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国家线)

2021年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已经公布,根据官方通知,2021年经济师考试(初、中、高级)各科合格标准按试卷满分60%划线,因此,初中级经济师合格标准为84分,各科试卷满分均为140分。2021年高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为60分,试卷满分为100分详情如下:

历年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一览

年份合格标准发布时间初中级合格标准高级合格标准
2020年初中级:12月31日
高级:10月23日
每科84分(试卷满分140分)60分(试卷满分100分)
2019年初中级:2019年12月31日每科84分(试卷满分140分)各省组织,非全国统考,无统一分数线
2018年初中级:2018年12月26日84分(试卷满分140分)
2017年初中级:201811484分(试卷满分140分)
2016年初中级:20171684分(试卷满分140分)

三、2021年经济师考试省内合格标准

目前,部分地区经济师考试(初中高级)设有省内合格标准,大家可以参考下: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以下地区有自主划线,分别是:

贵州】2020年经济师省内合格标准:每科75分合格。在1个年度内各科均达到省内合格标准的,取得相应专业和级别贵州省内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省内合格成绩不实行周期滚动管理。详情查看官方通知>>

重庆】2020年乡镇事业单位人员经济师成绩合格线:81分。2020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乡镇基层事业单位人员合格标准为:各科成绩在国家合格标准的基础上,降低3分(即81分)为乡镇基层事业单位人员合格标准。详情查看官方通知>>

甘肃】2020年不设省内分数线,2019年经济师省内合格标准: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级别、各科目考试省内有效资格合格标准为双科合计分满153分。详情查看官方通知>>

【西藏】2020年设有单独划线自治区合格标准,具体分数官方尚未公布。详情查看官方通知>>

高级经济师考试以下地区设有省内合格标准:

【贵州】2020年贵州省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高级经济实务”科目的省内合格标准为55分,该成绩当年有效。达到省内合格标准者可持本人“高级经济实务”科目成绩单参加2020年度贵州省高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点击查看官方通知>>

经济师成绩查询入口>>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1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合格名单汇总

经济师成绩公布后,你需要做什么?看完这篇全明白!

考经济师有什么用?这八大证书优势一定要知道!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