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成绩查询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完后,这些事情不关注将影响拿证!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1-11-18 08:27:26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已经结束,不少考生都非常关心成绩公布、考后审核等事项,本篇文章给广大考生整理了经济师考后的一些注意事项,请大家重点关注!

1、成绩延期申请

受疫情影响,甘肃、内蒙古、贵州、宁夏、黑龙江和山东日照6个考区取消了2021年度初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这些考区考试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无需办理退费申请,报考费用直接退还至原支付账户,有效期内合格成绩有效期相应延长一年,考生无需申请。

此外,山西、湖北、河北考区受疫情影响必须要隔离、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根据当地人事考试机构发布的通知,提供有效资料,申请2020年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

详情查看: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可申请成绩延期的地区汇总

2、成绩查询时间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4号),经济师考试成绩预计于2021年12月底前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近四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及成绩查询时间如下:

年份

考试时间

成绩查询时间

距离时间

2021年

2021年10月30、31日(机考)

预计2021年12月底前

考后60天内

2020年

2020年11月21、22日(机考)

2020年12月22日(周二)

考后30天

2019年

2019年11月2、3日(机考)

2019年12月19日(周四)

考后46天

2018年

2018年11月3、4日(机考)

2018年12月25日(周二)

考后50天

由此可以看出,经济师考试成绩一般是在考后1~2个月发布,请考生提前订阅查分提醒,可及时获取最新查分消息。

点击进入>>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入口

3、合格标准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公告可知,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各科目按试卷满分60%划线。因此,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国家合格标准均为84分。

注:部分地区有自主划线的经济师省内合格标准(一般低于84分),且经济师证书仅省内有效。详情查看:经济师省内合格标准和国家合格标准的区别

4、考后资格审核

根据各地人事考试网要求,广东、浙江、湖南、湖北等10个地区需要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逾期未提交材料的合格考生,一律视为资格复核不通过,取消考试成绩及资格证书发放,请考生高度重视。详情查看: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后审核地区汇总(含时间及材料要求)

5、证书领取

按照各地公告可知,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工作一般由各省市人事考试中心统筹安排,领证时间一般在成绩公布后的4个月左右,国家下发证书后,省人事考试网发布证书领取通知,届时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办理证书领取手续(部分地区可申请证书邮寄)。

根据往年证书领取的时间安排可知,2021年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为2022年2月-4月。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考试社区疑难解答”,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1年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 | 两年成绩有效期怎么算

2021年经济师考试可申请成绩延期的地区汇总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