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9 09:20: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居民企业是指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A.总机构

B.财务部门

C.人事部门

D.实际管理机构

2、部门预算的()原则要求编制时首先要保证基本支出需要。

A.合法性

B.科学性

C.稳妥性

D.重点性

3、关于解释财政支出不断增长的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瓦格纳认为财政支出不断增长由政府活动不断扩张导致

B.“公共收入增长导致论”认为财政支出与财政收入增长是同步的

C.在经济发展的初期阶段,政府支出的重点是基础设施建设

D.经济发展进入中期阶段,公共支出的侧重点是社会福利

4、政府财政工具中,可以作为金融市场中调节货币流通量的重要手段的是()。

A.预算

B.税收

C.国债

D.补贴

5、目前世界上多数国家统计本国财政赤字的口径是()。

A.硬赤字

B.软赤字

C.周期性赤字

D.主动赤字

参考答案:DDDCB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居民企业是指依法在中国境内成立,或者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但实际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的企业。
2、本题考查部门预算的原则。部门预算的重点性原则,要求先保证基本支出,后安排项目支出;先重点、急需项目,后一般项目。
3、本题考查财政支出规模的增长趋势。选项D错误,根据“经济发展阶段论”,当经济发展进入中期阶段以后,政府的投资便开始转向对私人投资起补充作用方面,公共投资的规模虽有可能减少,但由于这一时期,市场失灵的问题日益突出,成为阻碍经济发展进入成熟阶段的关键因素,从而要求政府部门加强对经济的干预。对经济的干预显然要以公共支出的增长为前提。
4、 本题考查财政政策工具。在发达国家中,公债(或国债)是调节金融市场的重要手段,可以有效地调节资金供求和货币流通量,是货币政策手段中公开市场业务的主要内容。
5、本题考查财政赤字的计算口径。目前世界上多数国家都采用软赤字的计算口径来统计本国的财政赤字。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