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财政税收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财政税收》习题精选(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9:04: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财政税收》考前习题精选(9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根据个人所得税法,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年度终了后()日内,将应缴税款纳入国库。

A.7

B.15

C.30

D.60

2、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或自建的不动产,适用增值税率为()。

A.3%

B.5%

C.11%

D.17%

3、关于我国税法渊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税收征收管理法》属于税收法律

B.由国务院或其授权主管部门制定的实施细则及有关规范性内容的税收文件不属于税收法规

C.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D.《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由国家税务总局制定

4、某企业4月将一台账面原值80万元、已提折旧38万元的进口设备运往境外修理,当月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复运入境。经海关审定的境外修理费4万元、料件费12万元、运费1万元。假定该设备的进口关税税率为20%。则该企业应纳关税()万元。

A.3.2

B.3.4

C.8.4

D.12.0

5、下列征税行为中,体现了税收横向公平原则的是()。

A.对经济条件相同的纳税人同等课税

B.对经济条件不同的纳税人区别课税

C.对经济条件相同的纳税人区别课税

D.对经济条件不同的纳税人同等课税

参考答案:CBBAA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年度终了后30日内,将应纳的税款缴人国库,并向税务机关报送纳税申报表。
2.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不含个体工商户销售购买的住房和其他个人销售不动产),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该项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小规模纳税人销售其自建的不动产,应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3.本题考查税法的渊源。选项B错误,我国税收法规的形式主要有国务院发布的有关税收的规范性决定和命令,如税收条例(包括暂行条例),由国务院或其授权主管部门制定的实施细则以及其他具有规范性内容的税收文件。
4.本题考查进口货物的关税完税价格。运往境外修理的机械器具、运输工具或者其他货物,出境时已向海关报明,并且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复运进境的,应当以境外修理费和料件费为基础审查确定完税价格。完税价格=4+12=16(万元),关税=16×20%=3.2(万元)。
5. 本题考查现代税收原则。横向公平,又称“水平公平”,是指对相同境遇的人课征相同的税收。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