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09 08:55: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4天,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某企业运用提前期法来确定各车间的生产任务。装配车间(最后车问)10月份应生产到1000号,产品的平均日产量为10台。该产品在机械加工车间的出产提前期为50天,则机械加工车间10月份出产的累计号是()。

A.600

B.900

C.1500

D.1800

2、通常情况下,生产作业计划中层级最高的是()。

A.车间级生产作业计划

B.班组生产作业计划

C.工段生产作业计划

D.厂级生产作业计划

3、下列条件不适合实行成本领先战略的是()。

A.大批量生产的企业,产量达到经济规模

B.企业有较低的市场占有率,严格控制产品定价和初始亏损,从而形成较高的市场份额

C.企业有能力使用先进的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使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

D.企业能够严格控制一切费用开支,全力以赴地降低成本

4、已知设备组有机器30台,每台机器一个工作日的有效工作时间是12小时,每台机器每小时的生产量是60件,则该设备组一周(7天,机器无休息)的生产能力是()件。

A.108000

B.151200

C.162800

D.151400

5、甲公司以其持有的乙公司的全部股权,与丙公司的除现金以外的全部资产进行交易,甲公司与丙公司之间的这项资产重组方式是()。

A.以资抵债

B.资产置换

C.股权置换

D.以股抵债

参考答案:CDBBB
参考解析:1.参考解析:本题中,本车间出产累计号数=最后车间出产累计号+本车间的出产提前期×最后车间平均日产量=1000+50 ×10=1500(号)。
2.参考解析:此题考查生产作业计划编制。生产作业计划通常分为许多层次,如厂级生产作业计划、车间级生产作业计划、工段生产作业计划和班组生产作业计划,甚至到每台机床和每个操作者。厂级生产作业计划是由厂级生产管理部门编制的。
3.参考解析:成本领先战略适用于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①该战略适用于大批量生产的企业,产量要达到经济规模,才会有较低的成本;②企业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严格控制产品定价和初始亏损,从而形成较高的市场份额;③企业有能力使用先进的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使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④企业能够严格控制一切费用开支,全力以赴地降低成本。
4.参考解析:Q=30×12×60×7=151200(件)。
5.参考解析:资产置换是指交易者双方(有时可有多方)按某种约定价格(如谈判价格、评估价格等),在某一时期内相互交换资产的交易。股权置换是指并购企业向被并购企业的股东发行其股票,以换取被并购企业的大部分或全部股票,以达到控制被并购企业的目的。以股抵债是指债务人以其持有的股权抵偿其所欠债务的行为。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