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确定啦!河南省官宣2019年将启用电子证书!

作者:233网校 2019-04-23 09:28:00

2019年4月19日,河南人事考试网发布了2019年启用电子证书的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电子证书起用问题的通知

从2019年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开始,在全省推行“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河南)”,“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明”。2018年(含)以前考试仍按照原来政策执行,核发纸质证书。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称处

2019年4月19日

这意味着,2019年后在河南省报考经济师考试的小伙伴,如成绩合格将会发放电子版合格证明。那么,就有考生询问了:发放电子版合格证明后,还会发纸质证书吗?还是资格证书也发放电子版了呢?下面,233网校找到了相关内容,来为大家详细解读一下!

根据河南职称网3月25日公布的《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有提到:

1、纸质证书发放前,考生可在官网下载电子合格证明

通知原文:全国统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纸质证书发放到我省之前,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河南)”(模版见附件2),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自主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下载。纸质证书下发我省后,考生可向行业行政管理部门申领。

政策解读:启用电子版证书后,河南经济师考试依旧会发放纸质版证书,只是在发放前,考生可以自行下载打印合格证明。

2、电子合格证明与证书同等效力

通知原文:加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印章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河南)”,表明持证人员相应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在国家印制的纸质证书发放之前,在省内具有纸质证书同等效力,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以及注册的依据

政策解读:合格证明在省内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在证书未发放前,合格人员可以凭借合格证明在省内进行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称评定以及相关注册情况。例如,河南考生A经济师考试成绩已合格,但是单位评定职称在证书发放之前,为了不错过单位评聘职称的日期,A可以在官网打印合格证明,拿去单位进行职称评定。证书注册也一样。

3、部分考试将发放河南省职业资格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通知原文:河南省组织的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计量师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发放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的“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电子证书)”(证书模版见附件1),不再发放纸质证书。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下载,作为我省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其他任何形式的电子证书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政策解读:河南考区组织的二建、二级造价师和二级计量师考试将不会发放纸质证书,合格考生只有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可以用于省内执业注册。

附:《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看完上面的解读,相信河南省考生们都明白了吧!现在全国已有很多地区开始启用电子证书,不管是合格证明、执业资格证书、还是职称证书,电子化已经是大势所趋,这对考生来说也是更加方便!那么,你所在地区的证书电子化了吗?你觉得这一举措好不好呢?欢迎大家来讨论。更多经济师考试资讯和动态,欢迎大家继续关注233网校经济师站点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