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重要提醒】2020年起初中级经济师将实行继续教育!

来源:233网校 2020-02-24 10:16:00

据了解,2020年经济师考试实施了重大改革,除了调整考试专业、成绩改成2年滚动外,还新增了一条关于经济师“继续教育”的规定。详情如下:【2020年经济师新政改革,轻松考证>>

根据人社部1月8日印发的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规定: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

第十五条 经济专业人员应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接受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由此可知,2020年起所有经济专业人员(含初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需要按照国家规定接受继续教育!

那么,继续教育是什么意思呢?怎么继续教育呢?

考过职业资格证、会计证、从业证的人员应该都知道,根据相关规定,当你拿到证书后,要求证书进行注册登记才能上岗执业,并且在注册有效期内,每年还需要完成相关的继续教育学习,满足学分要求,才能进行下一次的注册执业。

由于官网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经济师继续教育事项,所以,学霸君整理了一些有关会计专业人员的继续教育规定,会计师和经济师一样都属于职称类考试,所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一、什么是会计继续教育?

会计继续教育也指“会计从业资格证”定期年检制度,是指财政部对正从事会计工作和已取得或受聘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职称)的会计人员进行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为目标,使之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再培训、再教育,不仅是会计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崭新的事业和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

会计继续教育根据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职称)分为高级、中级和初级三个级别,按文化学习、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层次性和差异性的划分。长期性与短时性相结合,以自学为主,培训为辅;以专门培训为主,其他学习形式为辅,强调开放型的学习模式。

会计继续教育对会计从业人员是强制性的,每个会计从业人员都必须要参加。

二、为什么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由于会计的行业性质,会计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因为国家的税收政策,收入政策是在不断调整的,在这种情况下,原有的会计知识体系就需要更新换代。

因此,为了保持会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与国家政策调整相适应,避免从业人员被淘汰,所以每年都需要进行继续教育。

于个人角度讲,参加继续教育也有助于自身的学习发展,树立终身持续性学习的目标计划。

所以不管是为了适应国家的政策调整,还是为了保持自身的进步,参加会计继续教育都很有必要。

三、哪些人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根据《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中第六条规定,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这些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包括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和高级会计职称。另外,注册会计师证书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资格考试取得的,不属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如果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还是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的。

关于继续教育规定的科普就到这啦,有关经济师方面的“继续教育规定”,待官方进一步说明后,233网校将及时更新并通知大家,欢迎关注!

更多经济师考证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初中级经济师通过后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