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经济师证书什么时候发放?

来源:233网校 2020-04-29 09:19:00

经济师证书什么时候发放?根据往年证书领取安排,一般经济师证书在次年3月份开始就有地方开始发放,各地区主要发放时间集中在了4-6月份。【2020年经济师改革在即,轻松考证>>

2019年开始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可以直接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发放时间是从4月份开始。

经济师证书发放工作进度涉及了4个流程,证书数据收集、证书印制、物流运送、机构发放。其中证书印制一般在3月底就完成了,4月初各考区发证机构开始收到由人事部颁发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4-5月开始由各机构发放经济师合格证。

因疫情影响,官方宣布:2019年经济师证书发放时间为2020年5月起。详情参考:各地2019年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具体时间请以当地领证通知为准!

经济师证书领取流程

①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市人事考试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领取通知

②通过资格审核或成绩合格的考生准备相关资料

③按规定时间领取,领取分邮寄送证上门和现场发放两种方式

④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逾期未领者可能将与次年下一批次领取。

经济师证书查询服务

另外,从2019年开始,中国人事考试网已开通经济师合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合格考生可进入以下经济师证书查询网站,查询电子证书相关信息及验证证书真伪,并下载打印电子证书。

快速进入>>【全国经济师证书查询验证入口】

经济师证书验证查询

经济师证书查询具有以下用处:

1、持证人员可通过系统下载或打印电子版合格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暂未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获得的电子文件可作为通过考试或获得职业资格的证明。(这一条对于想要拿经济师证书去评职称、享受其他福利政策的小伙伴来说,简直不要太赞哦!没拿到纸质证书前,该电子文件可以作为有效证明哦!)

3、社会机构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更多经济师考证疑问,可以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地点

2019年中级经济师纸质证书领取常见问题!

经济师电子证书查询 | 证书样本图 | 合格人员名单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搜QQ群【41709732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