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陕西公布经济师考试合格人数 工商、人力专业通过率最高!

作者:233网校 2020-05-07 10:12:00

5月6日,陕西人事考试网发布了2019年经济师资格证书领取通知,其中还公布了陕西省2019年经济师合格人员名单(不含西安市)及报考专业。为此,学霸君特意整理出来了陕西地区2019年经济师各专业通过率的情况,发现这三个专业通过率最高!【2020年经济师重大改革,轻松考证>>

陕西2019年经济师(初、中级)各专业通过人数

QQ截图20200507094119.png

从上图可知,通过人数最多的专业仍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金融这三个专业,并且这三大专业占到总合格人数的82%,可谓是专业大户了!其次是财政税收、建筑、农业等专业。那么,为什么大家都选这三个专业呢?理由是……

①人才需求量大

在此前人社部公布的官方文件中有提到:经济师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是经济活动中的重要职业。近10年来,这三个专业的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而经济考试总计报考人数在50-70万人。可以看出这三个专业的从业人员众多,社会通用性强,人才需求量大。

②考试难度小

根据往年经济师考试情况可知,工商管理、人力资源、金融这几个专业科目考试难度是比较简单的,适合零基础考生报考,而建筑、农业、运输等这些较偏的专业科目,考试难度相对较大,考生需要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不过要注意的是,机考后,经济师考试难度每年都有所增加,考察细致,考生仍然需要认真备考复习。

③备考资料全

要知道,在备考经济师的过程中,你所报考的专业是否具有参考性较强的考试资料,对你的复习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例如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公式大全、考点总结等干货资料。

学霸君发现,去年就有很多考生反馈,建筑、运输、农业等专业的历年真题在网上都找不到,因此都不了解真实的考题难度以及出题特点,只能以教材为依据来学习。这对于考生备考来说,有一定的劣势。相反,作为热门科目的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资源、财税专业,资料比较全,有近五年的真题以及高质量的模拟试题,非常具有参考性。像233网校经济师题库以及学习资料包里都有考点试题资料,可供考生随时下载,也可保存在233网校APP里随时查看!

image.png

点击进入>>中级经济师资料下载区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工作年限要求

2020年经济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