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中级经济师证书编号怎么查询?

来源:233网校 2021-01-22 10:09:00

在使用经济师证书抵扣个税或者申请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时都需要填写“证书编号”,那么,这个中级经济师证书编号到底怎么查询呢?让学霸君来告诉你!

中级经济师证书编号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统一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制,并加盖人社部公章,纸质版证书上面“管理号”其实就是证书编号,证书编号就像身份证号一样,是证书的“合法身份”。

中级经济师证书编号怎么查询?

方法一:进入经济师电子证书查询系统(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证书编号

相信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过经济师电子证书的朋友都知道,查询证书时可以查到证书管理号。

image.png


经济师证书查询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

经济师证书查询步骤:①登录查询官网。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首页,点击右侧【资格证书】栏目,出现下图,在该页面可以选择“证书查询验证”。或点击下面链接快速进入证书查询验证入口。

【快速进入>>经济师证书查询验证入口】

②登录查询系统

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直接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未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请填写注册信息后,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③查询下载证书信息

同意服务须知后,进入持证人员查询页面,根据注册信息,查询已开通证书查询的考试中,当前用户所获取的证书信息。

查看证书:点击查看按钮,可以在线查看证书信息。

方法二:查看经济师纸质版资格证书

参考2018年经济师证书样本,我们可知道在经济师纸质证书上含有证书管理号。证书内页如下图所示:

从图片我们可以发现,经济师证书内页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取得资格信息、管理号和二维码信息等。而管理号就是所谓的证书编号啦!

方法三:在各地公布的合格名单中查看

每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可以查询之后,各地区人事考试网上发布合格人员名单,合格人员名单上面可能会有证书编号,或者地市发布的领证通知上面,会附领证人员名单,名单信息上含证书编号(即管理号)。例如,2018年山东青岛地区公布的合格名单。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地区的合格名单上都有证书编号一栏哦~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