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经济师证书不登记注册就会作废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10:03:22

经济师证书不登记注册就会作废吗?

经济师证书实行注册登记制度,满5年不注册就作废,等于白考! 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假的!经济师证书是长期有效的。

自从2020年人社部公布《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后,以上说法(如果满5年忘记注册登记就作废)便已经作废了~

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是长期有效的(永久有效),没有注册或过期的说法。

取得经济师证书资格的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经济师取得资格的时间是从考试当天算起的,比如,您参加了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那么取得经济师资格的时间就是从2023年11月12日或13日(即证书上的批准日期)。

经济师证书是全国通用的吗?

中级经济师是国家承认的中级职称之一,如在中级考试中取得的成绩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合格线,那么所获得的证书是全国通用的。

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地区(如西藏地区)设有经济师省内合格标准,如考生达到的是省内合格标准,则证书仅在西藏地区有效;如考生达到的是全国统一合格标准,则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长期有效。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