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合格证书领取

2023年中级经济师怎么申请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4-01-12 09:48:47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后,有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两种,两个都具有同等效力。

电子证书

中级经济师考试证书查验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

具体的证书打印流程为:

1.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

2.点击左侧“证书查验”栏目

3.登录官方账号

4.电子证书加注

进入证书下载页面,证书状态为“有效”说明存在真实有效证书;点击“下载”按钮,进入电子证书加注、下载页面;证书信息检查无误后,点击“申请证书加注”按钮,进入证书加注页面,选择使用场景、加注有效期,点击[提交加注申请]按钮,完成证书加注申请。(注意:每次申请加注最长有效期为90天。自持证人员申请加注当日起向前计算,90日内同一证书可存在3次有效加注;目前支持的使用场景为“本人调用”)

5.下载并打印合格证书

已完成加注,且加注处于有效期内的电子证书,可点击[查看]或[下载]按钮,进行电子证书查看、下载操作。

纸质证书

2023年经济师证书发放时间在2024年1月-3月,各地证书领取时间不同,详情见各地经济师证书领证通知。

按照各地公告可知,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工作一般由各省市人事考试中心统筹安排,国家下发证书后,省人事考试网发布证书领取通知,届时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办理证书领取手续(部分地区可申请证书邮寄)。

1.邮寄领取

大部分地区开通网上邮寄证书服务,需要考生需要在当地官方规定时间内选择证书邮寄,并填写邮寄相关信息及核实个人信息,邮寄费用由考生承担。

2.现场领取

本人领取: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成绩单领取(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代领:部分地区允许他人代领,但是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需要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