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9 08:52: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1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同业存单是指由()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一种货

币市场工具。

A.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

B.非银行金融机构

C.投资性金融机构

D.民间借贷机构

2.现有一张永久债券,其市场价格为20元,永久年金为2元,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

为()。

A.8%

B.10%

C.12.5%

D.15%

3.在商业银行成本管理中,能够计入经营管理费用的是()。

A.利息支出

B.研究开发费

C.固定资产折旧

D.保险费

4.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个月内不

得参与新股申购。

A.3

B.6

C.9

D.12

5.巴塞尔协议Ⅲ规定,普通股最低比例由2%提升至()。

A.3%

B.4%

C.4.5%

D.5%

参考答案:ABDBC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同业存单市场。同业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一种货币市场工具。
2.B【解析】本题考查债券定价。债券期限若为永久性的,其价格确定与股票价格计算相同。即:P=A/i。由此公式推导出:i=A,/p=2/20=10%。
3.D【解析】本题考查商业银行的成本构成。经营管理费用,指商业银行为组织和管理业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员工工资、电子设备运转费、保险费等经营管理费用。
4.B【解析】本题考查我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询价制。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
5.C【解析】本题考查巴塞尔协议Ⅲ。巴塞尔协议Ⅲ规定,普通股最低比例由2%提升至4.5%。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