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建筑与房地产笔记

2018中级经济师建筑考点预习:订立合同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8-03-30 14:48:00

订立合同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1、合同当事人法律地位平等原则(即: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平等的,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

2、自愿原则(任何个人或单位不得非法干预)

3、公平原则(谴责偏私)

4、诚实信用原则(应诚实守信,以善意的方式履行其义务,不得滥用权力及规避法律法规或合同规定的义务。

5、合法原则(保障当事人所订立的合同符合国家的意志和社会公共利益,协调不同的当事人之间的利益冲突,以及当事人的个别利益与整个社会和国家利益的冲突,保护正常的交易秩序。)

【例题】合同当事人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相同,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这体现了合同法的(  )原则。

A.法律地位平等  

B.诚实信用

C.公平      

D.合法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合同当事人法律地位平等,即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平等的,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公平体现的是利益均衡。诚实信用体现的以善意的方式履行义务,不得滥用权力及规避法律。合同法体现民事活动的准则。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郭炜老师主讲精讲班《中级建筑专业》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