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建筑与房地产笔记

2018中级经济师建筑考点预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8-03-30 14:51:00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概念

  是指发包人和承包人就具体工程项目的建筑施工、设备安装、设备调试、工程保修等工作内容,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施工合同是建设工程合同中的一种,是双务有偿合同,也是诺成合同。

  施工合同是建设工程合同的主合同,是工程建设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的主要依据。

  合同当事人——发包人和承包人,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和履行施工合同的能力。

  发包人——在协议书中约定,具有工程发包主体资格和支付工程价款能力的当事人及取得该当事人资格的合法继承人。

  承包人——在协议书中约定、被发包人接受的具有工程施工承包主体资格的当事人以及取得该当事人资格的合法继承人

  【真题】发包人和承包人就具体工程项目的建筑施工、设备安装、设备调试、工程保修等工作内容,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称为(  )。

  A.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B.建设工程设计合同

  C.建设工程勘察合同

  D.建设工程监理合同

  【233网校答案】A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郭炜老师主讲精讲班《中级建筑专业》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