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农业真题

201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农业》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3-11-11 16:31:00

41、在农村集体经济统计中,农户家庭中劳动力以从事第一产业劳动为主,第一产业收入占家庭纯收入(?)

A、50%

B、60%

C、70%

D、80%

答案:B

42、在农村经济收益分配统计中,村集体经济组织支付的干部报酬属于(?)指标的统计范围。

A、生产成本

B、经营支出

C、管理费用

D、其他支出

答案;C

本题考查第七章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统计的指标解释。

43、在农民负担情况统计中,农户缴纳的土地承包金属于(?)

A、上交集体各种款项

B、农业生产性收费

C、行政事业性收费

D、经营服务性收费

答案:A

本题考查第七章农民负担主要统计指标解释,上交集体各种款项=土地承包金+共同生产费+建房收费+(上交集体)其他款项(包括以罚款名义收取的款项)

44、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短期投资属于(?)

A、流动资产

B、农业资产

C、无形资产

D、固定资产

答案:A

本题考查第八章流动资产内容,流动资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短期投资、应收款项、存货等。

45、2011年底,村集体经济组织饲养的一群幼畜成龄转为役畜,共发生买价80000元,饲养费用50000元。预计该群役畜可使用10年,其净残值率按照产役畜成本的5%确定,则该群役畜2012年应摊销的成本为(?)元

A、7600

B、8000

C、12350

D、13000

答案:C

本题考查第八章摊销成本的计算

摊销成本为[(80000+50000)-(80000+50000)5%]/10=12350(元)

46、村集体经济组织购买某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1000股,每股售价30元,另支付经纪人佣金500元,手续费300元,则该项投资的入账价值为(?)元

A、30000

B、30300

C、30500

D、30800

答案:D

本题考查第八章投资入账价值的确定,以货币资金(现金、银行存款)按照实际支付的款项计价,入账价值=1000×30+500+300=30800(元)

47、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到投资者投入的固定资产,应按(?)计价。

A、投入固定资产原值

B、投入固定资产净值

C、投资各方确认价值

D、同类资产市场价值

答案:C

本题考查第八章固定资产计价原则,以实物、无形资产投入的固定资产,按照评估确认或者合同协议约定的价值计价。

48、村集体经济组织当月支付银行借款利息4000元,应计入(?)账户。

A、其他支出

B、管理费用

C、经营支出

D、财务费用

答案:A

本题考查第八章利息支出的核算,“其他支出”与经营管理活动无直接关系,包括公益性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利息支出、农业资产的死亡损毁自出、固定资产及库存物资的盘亏、损失、防汛抢险支出,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损失、罚款支出。

49、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所有者权益项目不包括(?)

A、资本

B、公积公益金

C、应付福利费

D、未分配收益

答案:C

本题考查第八章所有者权益内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所有者权益包括资本、公积公益金和未分配收益三部分内容。

50、下列收入项目中,属于村集体经济组织“其他收入”的是(?)

A、对外提供劳务服务取得的收入

B、村办企业上交的利润

C、财政部门补助资金

D、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

答案:D

本题考查第八章利息支出的核算,其他收入是指村集体组织除经营收入、发包及上交收入、农村税附加返还收入和补助收入以外的其他收入,如罚款收入、存款利息收入、固定资产及库存物质的盘盈收入等。

51、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负债表中的“应付款项”项目,应根据(?)计算填列。

A、“应付款”科目年末借方余额和“内部往来”科目年末余额的合计数

B、“应付款”科目年末贷方余额和“内部往来”科目年末余额的合计数

C、“应付款”科目年末余额和“内部往来”科目年末借方余额的合计数

D、“应付款”科目年末余额和“内部往来”科目年末贷方余额的合计数

答案;D

本题考查第八章资产负债表中“应付款项”项目的核算。各明细账户年末贷方余额合计数计入资产负债表的“应付款项”项目内反映。

52、某农业企业有一张面额为2000元的带息票据,票面利率为6%,出票日期为4月15日,到期日为6月14日(共60天),按单利计算,则该票据的到期利息为(?)元

A、15

B、20

C、25

D、30

答案;B

本题考查第九章票据利息的计算,利息=2000×6%×(60/360)=20元。

53、由于举债给企业财务成果带来的不确定性称为(?)

A、财务风险

B、经营风险

C、市场风险

D、机会成本

答案;A

本题考查第九章财务风险的含义。财务风险、又叫筹资风险,是指由于举债而给企业财务成果带来的不确定性。

54、下列投资方案评价指标中,考虑货币时间价值因素的是(?)

A、投资利税率

B、投资报酬率

C、内含报酬率

D、会计收益率

答案:C

本题考查第九章投资决策方法,投资方案评价时使用的指标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贴现指标,即考虑了时间价值因素的指标,主要包括净现值、现值指数、内含报酬率等。另一类是非贴现指标,即使没有考虑时间价值因素的指标,主要包括投资回收期,会计收益率等。

55、某投资项目寿命期为4年,项目开始时一次投入100000元,分4年收回,每年收回25000元,每年净收益15000元,则该项目的会计收益率为(?)

A、10%

B、15%

C、25%

D、40%

答案:B

本题考查第九章会计收益率的计算,会计收益率法又叫投资报酬率,是投资项目的年平均净收益与原始投资额的比率。会计收益率=年平均收益/原始投资额=15000/100000=15%

56、某公司2012年提取公积金后的税后净利润为8000万元,2013年投资计划所需资金为6000万元,公司的目标资金结构为权益资金占60%、债务资金占40%,该公司采用剩余股利政策分配利润,则2012年可向投资者分红的金额为(?)万元。

A、2400

B、3600

C、4400

D、5600

答案:C

本题考查第九章剩余股利政策分配利润的运用。

权益资金数额为:6000×60%=3600万元,向投资者分红的数额为:8000-3600=4400万元

57、能够使股利与公司盈利紧密配合,体现多盈多分,无盈不分原则的利润分配政策是(?)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或持续增长的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答案:C

本题考查第九章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的含义,实行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能够使股利与公司盈利紧密配合,体系多盈多分,少盈少分,无盈不分,真正公平地对待每一位股东

58、农业生产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受各种因素影响和制约,为了考察各个因素对评价对象的影响,一般应采用(?)

A、综合分析法

B、因素分析法

C、试算分析法

D、比较分析法

答案:B

本题考查第十章因素分析法的含义,为了考查各个因素对评价对象的影响程度,就要采用因素分析法。

59、经济效益是劳动成果与劳动消耗的比值,在一般经济活动中,经济效益的临界值是(?)

A、﹣1

B、0

C、1

D、2

答案:B

本题考查第十章经济效益的含义

经济效益=劳动成果-劳动消耗=产出-投入=所得-所费,临界值为0。

60、某农户种植水稻10亩,共收获稻谷10000斤,主产品产值为12000元,副产品产值为2000元,则每亩水稻产值是(?)元。

A、800

B、1000

C、1200

D、1400

答案:D

本题考查第十章单位播种面积产量或产值。

每亩水稻产值=水稻总产值/播种面积=12000+2000/10=1400(元/亩)。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