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人力资源笔记

2018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点预习:人力资本投资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8-04-25 09:50:00

人力资本投资的概念

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人力资本投资的利益就如同任何投资一样发生在未来,但其成本则产生在目前。

人力资本投资指的是任何用来提高人的生产能力从而提高人在劳动力市场上的收益能力的初始性投资。

各级正规教育和在职培训活动所花费的支出属于人力资本投资;增进健康、加强学龄前儿童营养、寻找工作、工作流动等活动也同样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活动。

投资意味着获得一些可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增加其净利润流量的资产。在此过程中,投资并不意味着支出越多越好,应考虑成本与收益之间的关系。

人力资本投资类似资本投资,回报发生在不同时期,涉及贴现、贴现率(利息率)。

衡量人力资本投资计划是否可行,可采用现值法、内部收益率法两种方法衡量

真题解析:人力资本投资的一个重要特征是(  )。

A.投资者与获益者是同一主体

B.具有未来导向性

C.具有低成本性

D.当前投资,当前获益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王鑫鑫老师主讲的《中级人力资源》精讲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