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人力资源真题

2014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11-06 09:03:00

  (四)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学位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96.促使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而不是马上就业的情形包括( )。

  A. 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工资差距扩大

  B. 政府提高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助学金水平

  C. 研究生找到好工作的机会大大超过本科生

  D. 本科生的就业形式非常好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高等教育投资决策的几个基本推论。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工资差距扩大,研究生找到好工作的机会大大超过本科生,会促使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政府提高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助学金水平,攻读研究生期间的收入增加,也会促使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本科生的就业形式非常好,本科毕业生会马上就业而不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参见教材P188-189.

  专题推荐:2014年经济师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考后第一时间关注:2014年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

  233网校经济师资格考试网,强强集结经济师顶尖老师教研团队,专为经济师考证人员打造经济师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轻松备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