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人力资源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人力资源(11.21上午)

来源:233网校 2020-11-21 14:28:00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于11月21日上午10:30-12:00和11月22日下午16:00-17:30进行,考后233网校发布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11月21日上午场)

一、单选题(1-60题)

1、王XX一共工作了28年,其中在现在的企业工作了七年,请问王XX的医疗期是()时间。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材 P227

根据《企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规定》,职工医疗期的期限为:①实际工作年限10年以下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为3个月;5年以上的为6个月。②实际工作年限10年以上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为6个月;5年以上的10年以下的9个月;10年以上15年以下的为12个月;15年以上20年以下的为18个月;20年以上的为24个月。

2、根据麦克里兰的三重需要理论,促使别人顺从自己意志的欲望属()。

A.成就需要

B.权利需要

C.成长需要

D.关系需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暂无。

3、对物流客运人员进行的实际驾驶测试属于()。

A.工作样本测试

B.认知能力测试

C.评价中心技术

D.知识测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暂无

4、下列激励因素中,与绩效薪金制关系最密切的是( )。

A.需要层次理论

B.三重需要理论

C.双因素理论

D.期望理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暂无。

5、组织结构设计中的组织纵向结构是指()。

A.职能结构

B.层次结构

C.职权结构

D.部门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6、获得自主权和成就感属于马斯洛层次中的()。

A.尊重的需要

B.自我实现的需要

C.安全的需要

D.归属和爱的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暂无。

7.针对为实现组织战略目标所需完成的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活动链而设计的各种财务类和非财务类目标或衡量指标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工具是(     )。

A.战略地图

B.人力资源管理计分卡

C.数字仪表盘

D.工作任务清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人力资源管理计分卡是针对为实现组织战略目标所需完成的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活动链而设计的各种财务类和非财务类目标或衡量指标。

8.下列属于双因素理论中保健因素的是(      )。

A工资

B.晋升

C.责任

D.成就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激励因素是指成就感、别人的认可、工作性质、责任和晋升等因素。具备这些因素可以令员工满意,但不具备这些因素也不会招致员工的不满。保健因素是指组织政策、监督方式、人际关系、工作环境和工资等因素。具备这些因素只能使员工不产生不满情绪,但不能起到激励的作用。

二、多选题


考后更新: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zt300-180.jpg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资料下载>>2015-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考后加入2020年中级经济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经济师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2”进群。

图片.png

考后真题发布>>

【试题解析】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11.21上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真题及答案(11.22下午)

【视频解读】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在线估分

【免费下载】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下载(PDF)

【试题交流】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真题交流区

温馨提示: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2个月左右(2020年1月开始),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立马预约,及时知晓成绩

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分数线一直为84分,全国合格分数线一般在成绩查询后1个月内公布。【查看历年合格分数线>>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