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都考哪些科目?考试内容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19-05-10 13:49:00

中级经济师都考哪些科目?考试内容是什么?想必这是2019年经济师新人考生们都比较关注的问题,接下来233网校整理了相关内容,欢迎大家了解!>>【新人福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包,限时免费领取!<<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

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又包括工商管理、财政税收、商业经济、金融、保险、农业经济、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旅游经济15个专业,考生任选一科报考即可。

中级经济师各专业考试内容如下:

专业
章节内容
《经济基础知识》共37章,内容分为六个模块,分别是: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涉及的知识广泛,考核全面。
《工商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共9章,分别为:企业战略与经营决策、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生产管理与控制、物流管理、技术创新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与薪酬管理、企业投融资决策及重组、电子商务。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与实务》共18章,分别为:组织激励、领导行为、组织设计与组织文化、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人员甄选、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劳动力市场、工资与就业、人力资本投资理论、社会保险法律、劳动合同管理与特殊用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社会保险、法律责任与行政执法。
《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共10章,分别为: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利率与金融资产定价、金融机构与金融制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投资银行与证券投资基金、信托与租赁、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货币供求及其均衡、中央银行与金融监管、国际金融及其管理。
《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共13章,分别为:公共财政与财政职能、财政支出理论与内容、税收理论、货物和劳务税制度、所得税制度、其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纳税检查、公债、政府预算理论与管理制度、政府间财政关系、国有资产管理、财政平衡与财政政策。
《建筑经济专业知识与实务》共11章,分别为:建设项目的经济分析与评价、装配式建筑概述、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造价的构成与计价依据、建设工程计价方法、工程网络计划技术、建设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施工企业财务管理、建设工程监理。

小编仅列举了以上五大热门专业考试内容,其他专业科目内容可点此查看>>。233网校温馨提醒:虽然经济师考试仅考两门,但是知识点较多,需要考生理解记忆,尤其机考改革后,知识点考察更细了。所以,希望大家早点备考,争取早日通过考试经济师!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