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19年中级经济师运输经济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作者:233网校 2019-07-03 08:21:00

2019年中级经济师运输专业分为四个子专业,分别是:水路、公路、民航、铁路。那么该专业到底怎么样?难易程度如何?这里,233网校小编送上关于经济师运输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点击注册,领取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经济师运输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1、点多、面广。总题量100道题,可能教材当中的一句话就会形成一道题,既可出单选题也可变形出多选题。

2、紧扣大纲。因此不用看教材以外的资料(个别题可能出现超纲情况,可忽略不计)。

3、难度低。均是最基本的知识,不需死记硬背,只要看到题给出的备选项能回忆起相应知识点即可。但相关的的计算公式是必须记住的,并且会熟练运用。

4、按教材内容顺序出题。这样在做题的时候就有心理准备,便于答题时回忆教材相应的知识点。

5、题型简单,大都为选择题。

经济师运输专业考什么:

水路运输结构与运输布局、运输价格、运输投资评价、运输企业资产评估、国际航运融资、港口生产管理原理、港口生产组织与管理、船舶营运组织、船舶工作指标、航运企业经营管理、国际航运市场、集装箱运输与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海上货物运输业务、租船运输合同、国际航运政策
公路运输与运输业、运输方式与综合运输、运输需求与运输供给、道路运输价格、道路运输合同、道路运输路网与枢纽、道路运输车辆、道路运输经营组织、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公共交通、道路货物运输、现代物流、道路运输信息技术、道路运输行政管理。
铁路交通运输业与运输市场、可持续交通运输体系与铁路发展规划、运输产品与运输业增加值、运价制定原理与方法、企业财务管理、交通运输物流体系与供应链管理、铁路运输市场营销、铁路运输需求及运量预测、铁路旅客运输、铁路货物运输、铁路人力资源管理、铁路运输成本、铁路投融资分析、铁路运输服务质量
民航航空运输市场供求分析、航空运输市场营销、航空运输预测、航空运输概论、航空公司飞机融资与租赁、机场地面服务、旅客国际运输、货物国内运输、民航运输国际票证结算、民航运输质量管理、民用航空法

经济师运输经济适合人群:

水路从事水路运输的工作人员
公路从事公路运输的工作人员
铁路从事铁路运输的工作人员
民航从事民航运翰的工作人员,比如航空公司

经济师运输专业学习方法及建议

1、通读教材。对指定教材内容通读3编,用笔画出重点,提炼出教材中可以构成考点的知识点的基础上,对画出的重点进行精读。

2、要有强烈的通过欲望。不能抱有考不过明年再考的思想,要利用好每一分钟,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到考试。

3、在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藐视。宁可相信知识点为考点,而不认为相应知识点为非考点,以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考点梳理>>

4、不刻意攻难题,理解就可。把侧重点放在知识点的面上,考试时见到题能想到相关知识点即可。相关计算公式必须记住切会熟练运用。导师助你快速记忆考点>>

5、以考试大纲为框架,以教材为基础,按照233网校的教学安排学习。233网校教学体系>>

注意:人社部2019年发布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意见稿,未来经济师公路、水路、铁路、民航四个专业将合并,并吸纳邮电专业中“邮政运输”专业内容,调整设置为运输经济专业。也就是说,新政实施后,只有一个运输经济专业。届时,运输专业会新增部分邮电专业知识,考试大纲及内容将大改,难度或增大,建议计划报考运输专业的考生们把握好今年的考试机会,尽早报考!关于专业调整政策解读,你关心的这都有>>

以上内容来源于233网校原创文章,非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