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证书哪个含金量高?

来源:233网校 2020-03-05 09:52:00

问: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证书哪个含金量高?

答: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比较如下:

中级会计师注重的是职业的深度,专业知识的强化。就业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认可度,比如,取得会计职称才可能得到会计相关工作。就业方向有财务工作、审计、税务、金融机构等。

中级经济师报考门槛比中级会计师低,报考是没有专业和工作行业的限制。涉及行业也比较多。已从事工作者、想升职加薪,中级经济师则是首先了,考取的职称越高级,涨幅越高!会计相对来说比较局限,专业性要求高,从事的工作比较单一。

从专业程度来说,中级会计师的含金量是比较高的,但从事工作比较单一;从长远来看,经济师涉及到各行各业,就业方向必究多,选择更多。且可以免考或是为考其他考试做铺垫、落户积分、办工作居住证等优势。

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就业前景对比:

image.png

image.png

看完以上对比,中级经济师和中级会计师哪个含金量更高估计大家心里也有底了吧。其实要报考哪个职称关键还是要根据自己需求来定的,但是,多考证至少能够保证自己有持续学习的能力,这也不是件坏事。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解读 | 工作年限要求 | 新手报考指南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