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经济师考试题型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6-15 10:49:00

根据规定,全国经济师考试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题(不定项选择题。经济师考试科目包括《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科考试题型大部分相同,下面就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吧~

手机短信预约2020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入口开通后立即知晓!

经济师考试题型题量:

经济师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初、中级经济师均实行电子化考试,考生全部在计算机上进行作答。两个考试科目实行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两科目总计考试时长为3小时。在考试运行过程中,迟到5分钟以上的应考人员不得入场考试,每个科目可以提前15分钟交卷,两科目均在系统中正常交卷后方可离场。

考试科目题型、题量(分值)考试时长
客观合计
单选多选案例
经济基础知识(初级/中级)70(70)35(70)/105(140)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
专业知识与实务(初级/中级)60(60)20(40)20(40)100(140)每个科目考试时长(最长作答时间)为1.5小时

经济师各题型评分标准:

题型评分标准答题对策
单选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1、仔细审题
2、应试技巧
3、多选和案例不确定时,宁缺勿滥。1-2项
4、不空题。两分钟绕过,检查时处理。
多选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
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为帮助考生轻松应对无纸化考试,233网校推出经济师考试机考模拟系统。建议大家提前使用无纸化考场进行训练以适应机考。

点击进入>>233网校经济师模考题库

image.png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