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最容易考?

来源:233网校 2021-07-06 10:35:09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最容易考?

都知道中级经济师考2门,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方向,考生可根据工作需要来选择任一报考专业。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2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相对于其他职称考试而言,难度不是很大。根据往年经济师报考情况可知,一般报考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财政税收专业的人数比较多,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试资料也比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专业专业性相对没那么强,零基础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所以,相比其他专业,中级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3大专业最容易考!其次是建筑与房地产、财政税收、农业经济、知识产权这些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而比较冷门的科目如:旅游、保险、运输专业等,市面上辅导资料就更少了,备考难度相对稍大。

经济师报考专业及适合人群对应关系

行业/人群
对应专业
专业特点及难度分析
是否是热门专业
HR、人事相关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查看详情
工商、公司行政、企管、商业等
工商管理专业
查看详情
金融、证券、基金、贸易等
金融专业
查看详情
会计、财会类
财政税收专业
查看详情

建筑、房地产类
建筑与房地产专业
查看详情——
知识产权领域知识产权专业
查看详情——
农业类
农业专业
查看详情——
保险公司等
保险专业
查看详情——
公路、运输、水路、民航等
运输专业
查看详情——
旅游行业
旅游专业
查看详情——

另外,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都是客观题,为单选+多选的组合,这使得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难度降低了不少。但是机考后,考试难度逐年增加,且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2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看着政策像是放宽了,但其实考试难度或将再提升,所以233网校建议大家提早备考,争取一次拿证。

纸质版《历年真题汇编》包邮送>>

好货推荐>>免费题库】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报名条件

一文搞懂: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所有问题!

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流程 报名模拟系统

行业大咖赵聪执教2021经济师经济基础课程!新课已上线!快跟随老师的步伐,抢占备考先机,助力你提前取证!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