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已出,这些时间节点千万不能错过!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2-01-15 08:43:11

近日,人社部确定了全国2022年经济师考试时间安排,相比2021年,全国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推迟了两周左右,高级经济师考试仍是6月举行!既然新一年考期已经确定,准备报考的考生可以做好准备啦!学霸君这里将2022年考试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整理,大家快快收藏,可千万别错过了哦!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重要时间节点汇总

5月初-6月初:新版考试大纲公布

结合历年大纲公布时间可知,往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一般都是在7月份发布。由于2021年3月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按照规定,考试大纲一般应在考试实施6个月前公布。详情如下图: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因此,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预计将于5月初至6月初公布,最终公布时间请考生以官网通知为准。

7月中旬:新版考试教材公布

每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新教材一般于7月中旬发布,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发行。届时,考生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或者233网校书店9.5折购买最新版教材>>

由于经济师考试内容繁杂,知识点多,建议2022年考生提前开始备考学习(5-6月开始),尤其对于计划一年考过两科的考生来说,千万别等新教材出版后再开始备考,否则时间会非常不够哦!

目前没有新教材的考生可以先利用233网校新上线的干货笔记进行学习,干货笔记涵盖各科章节思维导图以及重要考点归纳,每章节后还搭配历年真题,供考生测试学习效果。非常值得大家拿来预习备考哦~

免费阅读干货笔记>>

7月下旬-8月下旬:全国各地开始报名

根据往年报名安排,全国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将于7-8月开始,由于各省报名时间不同,考生可关注各省人事考试网发布的考务通知或233网校经济师报名栏目,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注意:经济师考试不设补报名哦~)。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建议考生到233网校“经济师报名模拟系统”体验经济师报名步骤,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温馨提示: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错过报名时间!为防止考生错过,233网校特提供免费预约提醒。

①免费短信提醒:在下方输入信息即可免费预约!(短信有运营商拦截风险,建议微信订阅提醒)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②一键订阅考试消息提醒,经济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kstx640x160.jpg

11月5日-11月11日:准考证打印开启

初、中级经济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为考前一周开始,考生须在各省规定时间内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准考证打印”栏目下载打印,逾期视为放弃考试。若发现准考证信息有误,应在考前联系所在考区的人事考试机构处理。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应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缺少任一证件不得参加考试!

11月12日、13日:全国考试举行

根据人社部《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11月12、13日(周六及周日)。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均设置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

初级、中级考试均设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分2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各批次考试安排如下:

批次

考试时间

科目

1

11月12日

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2

11月12日

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3

11月13日

上午

08:30—10:00

《经济基础知识》

10:40—12:10

《专业知识和实务》

4

11月13日

下午

14:00—15:30

《经济基础知识》

16:10—17:40

《专业知识和实务》

初级、中级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各级别及专业类别的具体考试时间和批次划分视报名情况另行确定。

初中级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每科目可提前15分钟交卷。对于同时报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应试人员,两科目考试在同1批次内分2个场次连续组织,间隔时间为40分钟。

12月中下旬:全国考试成绩公布

根据历年查分时间规律,预计2022年全国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将于12月中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届时,考生可进入官网成绩查询栏目,输入报名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即可查询自己的成绩。

此前,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官方公告,经济师考试各级别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因此,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各科合格标准各科均为84分,满分为140分,只要考生达到及格分数线均视为考试通过。

根据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 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次年1月-4月:各地领取纸质资格证书

各地区初、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一般为次年1月到4月之间,各地人事考试网一般是在1月以后陆续发放领证通知,2-4月集中办理领证手续,具体时间可参考去年证书领取时间。合格考生在规定时间带上相关资料(一般为身份证等)到当地领取地点进行办理即可。部分地区可以申请证书邮寄,具体以当地领证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所有重要的考试时间节点啦!你都了解了吗?如果还有其他考试问题,欢迎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学习打卡>>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经济师备考大放料啦

速记高频考点/历年真题汇编:全是精华,0元包邮,每周四邮寄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初/中/高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入经济师考证圈子或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经济师微信群码入口.jpg

扫码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