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如何界定?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3-02 10:11:51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如何界定?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插入模块

答:根据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要求可知,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因此,工作年限界定可分为下列两种方法:

①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需从毕业后开始计算,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②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2022年12月31日止)。

仍不会计算工作年限?点击此处,帮你快速查询>>

中级经济师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吗?

1、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电子证件照(1寸半身免冠照,白底)

照片老是上传不成功?233网校经济师报名照片处理工具可以在线帮大家免费处理照片!换背景、裁剪尺寸、压缩大小都能帮你解决!不会处理照片的,一定要用它!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33网校照片处理工具】小程序,20s帮你快速处理!

扫码下图进小程序,快速处理报名照片>>

经济师报名照片处理工具

6、符合相应报考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或复印件

此项仅针对中专学历报考中级经济师的考生,需要提供初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原件。

此外,部分特殊地区可能还需要准备社保证明(或缴费记录)或考试诚信承诺书或居住证等。由于各地报名材料要求不同,请考生务必以当地报名通知的要求为准。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还可到233网校模拟经济师报名步骤,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学习打卡>>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纸质版《历年真题汇编》包邮送>>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