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通过率最高

来源:233网校 2022-03-11 10:00:01

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通过率最高?相信很多考生都非常关注这个问题!今天,学霸君就结合往年数据来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

插入模块

经济师考试各专业合格率对比

下图系学霸君根据山东人事考试网公布的《山东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人员公示名单(共15358人)》整理出的各专业合格人数占比情况。

QQ截图20220106154344.png

从上表可知,经济师人力资源、工商管理、金融专业是最受考生欢迎的专业,也是10个专业中合格率较高的三大专业,占比分别是37.67%、25.35%、16.58%,并占到总合格人数的79.6%。这一数据可谓是占了经济师大半江山……

也许,你会疑惑这并不代表这三个专业通过率最高!是的,因为官方未公布全国各专业的报考人数,因此也无法准确计算各专业的通过率。但是,从侧面也能看出来,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三大专业毋庸置疑是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从考试内容、难度情况来看,人力、工商专业的通过率相比其他专业会显得更高。因此,这三个专业也更适合零基础考生报考~

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有多高?

对比近两年的数据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并不高!实行机考后,全国各地市的经济师考试通过率为10%~15左右,以四川省为例,2020年全省考试通过率仅有13.7%。实行机考前(2017年及以前),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大概是在20%-30%。可想而知,机考改革后,考试难度增加不少,通过率直接降低了50%。

尽管,各地缺考率也不低(个别地区可达到30%,但以上这些数据确实印证了:经济师考试难度并没有那么简单!大部分考过的考生都还是秉持着认真听课看书,坚持不懈的刷题思路来通过考试的。

总之,早学习早拿证!如果你想要和他们一样在2022年一次性拿下经济师证书!那就跟着233网校葛广宇、王鑫鑫等讲师一起有效通关吧~课程详情>>https://wx.233.com/jjs/

学习打卡>>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纸质版《历年真题汇编》包邮送>>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