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第一年经济基础过了,第二年专业课可以换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7-02 00:42:02
网友咨询:中级经济师第一年经济基础过了,第二年专业课可以换吗?
233网校回复:中级经济师如果考过《经济基础》一科,第二年报名是可以换专业的,经济基础成绩仍保留!如果当年是《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过了,经济基础没过,那第二年是不允许换专业的。

根据经济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也就是说, 中级经济师成绩有效期为2年,今年报考中级经济师,如果只过了一科,那单科成绩可以保留到明年,明年只需要再考未过的那一科即可。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插入模块

此前,官方发布过关于考试更换报考专业的问题解答,可参考以下内容:

根据江苏、重庆、武汉两地发布的“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审核工作有关问题解答”,可知,专技类考试中,实务科目未通过,可以更换报考专业;实务科目通过,则不能更换报考专业专技类考试含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即经济师考试),因此,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如果《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没有考过,可以更换报考专业;如果《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考过了,则不能更换报考专业。具体情况也可咨询当地人事考试网。

以下为各地区通知截图:

1、重庆市

2、江苏省

3、武汉市

温馨提醒:一键订阅考试消息提醒,经济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kstx640x160.jpg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备考已开启,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现在对学习毫无头绪,没有备考方向,那么,233网校经济师课程就是你的考证好课!

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1.jpg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233网校大咖,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