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浙江经济师中级报考条件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3-04-23 09:26:02

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是什么?浙江省2023年的中级经济师报考开启了吗?什么样的学历能够报考经济师考试?今日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扫码添加学霸君
咨询更多报考问题>>

一.浙江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中级经济师就业方向

中级经济师的就业方向如各类企业的进出口、报关、货运代理业务及商务管理等工作,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及理财、会计、拍卖等工作。

中级经济师的就业方向也可以是十大专业相关的工作:

企业管理、经营管理、经济管理、生产统计、调度运营、物流管理等偏管理类岗位人群;银行、证券、人力资源、税务局等相关的单位、农村信用社、农业政府机构人员以及从事农业生产研发、农业活动、土地、建筑相关专业或从事房地产、建筑设计、旅游服务行业等诸多行业及单位。

三.中级经济师备考时间

在职备考:

考虑到工作以及个人生活等相关因素,所以最迟也需要在6月开始学习,整个复习准备时间也需要达到近5个月才能取得好成绩。每天持续学习时间最少三个小时,当然,如果精力足够的话,也可以达到四个小时,但要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为了能够更好地理解相关和重要的要点,每天还需要花半个小时听优秀的课程,这有助于解决头脑中的疑问。此外,周末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发展学习。事实上,记忆力更好、学习能力更强的人,所花的时间也相对较短。

全职备考:

能支配的时间相对较长,每天至少有近6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考试准备时间至少为3个月左右。因此,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考试的所有内容,不建议在工作中准备考试。主要原因是,不仅要协调工作和生活,还要面对一些情感问题。从时间的角度来看,较晚的时间备考真的不太好,它也会对个人的日程产生明显的影响。事实上,中级经济学家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有必要报名参加与考试相关的在线课程。如果简单的背书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效率太低,通过在线课程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了解今年考试的方向。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