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经济中级职称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3-04-25 09:15:27

经济中级职称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中专、职高或技校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考生只需要满足上述条件之一即可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扫码添加学霸君
咨询更多报考问题>>

考试难度

目前经济师十个专业的通过率由高到低的排名大致为: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财政与税收、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农业经济、知识产权、保险、运输经济、旅游经济。

但是由于每年试卷的难度不一样,并且每年的考试政策也都有所改动,所以以上的数据仅供参考。考生还是需要依据自身的情况或者用人单位的聘用标准来选择专业。

其中工商管理专业的通过率是相对来说较高的,也是最多人报考选择的专业。主要是因为工商管理的章节相对较少,并且章节的难度较低,所以这也是很多考生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

其次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由于人力资源的特殊性,试卷的计算题是比较少的,也就免去了考生大量计算的时间,同时考核的考点也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容易上手。但是相较于工商管理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性更强一点。

排名第三的是金融专业。近年来金融专业的考生也越来越多,尽管难度相较与前两个专业来说有明显的增加,但并不是零基础不知道从何复习的难度。并且所涉及的计算题也不算特别多。如果对金融感兴趣的考生可以选择此专业。

中级经济师相关

中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考试之一。考生如果想要取得初级经济师或者中级经济师的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人社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1993年1月,人事部下发了有关经济师的相关通知,决定在经济专业人员中实行初级以及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考试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专业主管部门负责,日常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