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经济师在哪报名?2023年报名条件是?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09:05:06

中级经济师在网上报名,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初次报名考生需要注册账号,老考生选择需要报名的等级和科目就可以了,2023年中级经济师的考试时间为11月11日和12日,在周末。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扫码添加学霸君
咨询更多报考问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参考流程

1.选择考试、报名地

2.阅读《告知书》和《报考须知》

3.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4.签署《报考承诺书》

5.报名信息确认

6.特别情况审核

7.支付考试费用

通过资格核验后,人员通过网上支付平台进行支付,费用支付完成后报名工作结束。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参考流程:选择考试和报名地、阅读《告知书》和《报考须知》、录入并保存报名信息、签署《报考承诺书》、报名信息确认、特别情况审核、支付考试费用。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其它条件:遵纪守法,具备基本业务素养和良好道德品质。

中级经济师考试难不难

中级经济师考试在中级职称考试中相对来说不难,单单从中级经济师题型来看,中级经济师考试并不难,因为它得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且考试成绩实行两年滚动制度,只要在两年内通过两门考试即可。中级经济师考试方式为电子化考试(即上机考试);

但是但凡考试都有其难点,例如中级经济师在备考时就应注意答题速度及知识点的细节,有的同学只是单纯的通过刷题来备考,对于有基础的考生来说可以试试,但是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单纯的刷题达不到理解记忆,很容易记忆不牢固。

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题量在100-105道单选、多选及案例选择题,其对考生答题速度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所以建议考生在备考中能注重知识点的运用。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