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09:05:07

中级经济师对于不同的学历,所要求的工作年限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高中学历,需要考生先取得初级经济师证书,且满足十年的工作经验才可以报名。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扫码添加学霸君
咨询更多报考问题>>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高中毕业并已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且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且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者学士学位,且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且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且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符合以上条件就可以直接报名中级经济师。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报名是需要工作单位吗

一般来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需要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后续资格审核环节(考前或考后审核)可能会要求提供单位盖章的“工作年限证明”。因此建议中级经济师报名时考生最好有工作单位。

如果当前实在没有工作单位,但是学历和工作年限又是符合条件的,建议您做好需要提供工作证明的准备,否则影响考试和拿证。具体事宜请以当地报名通知或报名系统的提示为准。

证书有效期

经济师拿证后,有效期是永久。需要注意,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标准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经济师-班级对比zx.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